7月11日下午,海口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四十八场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7月10日16时至11日16时,海口新增7例确诊病例和3例无症状感染者。其中,7例在管控的密接中发现,3例在重点区域核酸筛查中发现。7月9日以来,累计发现确诊病例7例,无症状感染者11例。
   
 您当前的位置 : 黄灯笼辣评>椰城E评>

椰城E评|面对疫情 积极作为 坚持就是胜利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07-12 10:48

7月11日下午,海口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四十八场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7月10日16时至11日16时,海口新增7例确诊病例和3例无症状感染者。其中,7例在管控的密接中发现,3例在重点区域核酸筛查中发现。7月9日以来,累计发现确诊病例7例,无症状感染者11例。

针对本轮海口疫情,可以说有这么几个特点:一是防控准备实,二是预警核查快,三是管控措施准,四是落实责任严。

美兰区已连续几日在主城区九个街道范围内开展多轮区域核酸检测。与此同时,秀英区龙华区、琼山区也积极行动,深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是快速发现病毒感染者,是有效切断传播途径、防止疫情扩散的重要手段之一,是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关键举措。广大群众应主动配合,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海口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因时因势不断调整防控措施等措施,在疫情防控上取得重大成果。今年以来,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各级各部门并肩作战,经受住海口疫情保卫战以来最为严峻的防控考验,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目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病毒还在不断变异,疫情的最终走向还存在很大不确定性,远没有到可以松口气、歇歇脚的时候。纵观海口本轮疫情,不论是政府职能部门,还是广大市民,都表现了沉着、冷静、配合、有序的坚定和从容,体现出一以贯之主动作为、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特别是在防控过程中讲究方式方法,主体责任到位,监督不缺位,短信暖心、语言贴心,对年龄大、身体不便的老人上门入户做核酸检查,人性化的便民服务使广大群众感到欣慰和温暖。

疫情防控,既要有力度,也要有温度。这就需要相关部门尽可能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周到,解释好当地目前的防疫政策,不让群众产生恐惧心理。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

大事难事看担当。做好本轮疫情防控,事关防疫工作大局,事关海口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完成这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考验的是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和全局观念。我们要把疫情防控放到自贸港建设的大局中认识和把握,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属地责任,机关多级联动,紧盯核酸检测、封控管理、物资保障等重点环节强化监督,推动各项防疫措施落细落实。

坚持就是胜利。当前,海口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责任意识、自我防护意识,自觉承担防控责任和义务,筑牢群防群控防线。(李科飞)


[来源:海口网] [作者:李科飞] [编辑:冯定辉]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