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有所思,研有所获。对学生及家长来说,今年暑期,海口研学之旅更精彩,产品多样、内容丰富,既可看蓝天白云、登山玩海、乐享美食,还能让孩子在旅途中拓展视野、学习知识,加深与自然和文化的亲近感。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寓教于乐研学行 海口不断丰富暑期研学旅游产品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07-12 09:55

海口深入挖掘本土特色资源,不断丰富暑期研学旅游产品

寓教于乐研学行 边玩边学涨知识

位于海口市长泰村的将帅国防教育军事实践基地,开发了青少年夏令营、红色研学等项目,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部门前往开展团建和红色研学活动。同时,基地以“研学+周末游”等形式带动了村庄的旅游发展。 记者 史瑞丽 通讯员 龙泉 摄

暑假已至,研学游成为海口旅游市场的生力军。

学有所思,研有所获。对学生及家长来说,今年暑期,海口研学之旅更精彩,产品多样、内容丰富,既可看蓝天白云、登山玩海、乐享美食,还能让孩子在旅途中拓展视野、学习知识,加深与自然和文化的亲近感。

在海南卓津蜜蜂王国科普教育基地,小朋友亲密接触蜜蜂,在欢声笑语中探索蜜蜂的神奇世界。 记者 陈丽园 摄

学中玩、玩中学 感受滨海城市独特魅力

暑期天气炎热,踏水戏浪是绝佳选择。

在滨海城市的海口,玩帆船、冲浪等海上娱乐“不贵、不难、不危险”,而且“亦学、亦游、亦乐”。

7月7日,在海口西海岸,来自广西的章文宇带着上初中的儿子体验了海上帆板运动的乐趣。

“今年选择到海口参加亲子研学旅游,是希望让孩子参与一些海上运动,学习到课本中没有的海洋知识。”章文宇开心地说,“海口真的太适合开展研学游了,海水和沙滩可以带给孩子最单纯的快乐,空气清新、风景优美且旅游配套成熟发达,不管是吃住、游玩还是购物都特别方便,在这里可以放松心情、培养性格、学习知识,一举多得。”

海南司楠游艇俱乐部先后举办过多期帆船课堂,每期招生都受到不少市民游客的关注。俱乐部负责人谢万理表示,“海口作为北岸城市,有风无浪、海况优良,具备开展海上游及科普研学的先天条件。”

“想邀请全国的小朋友都来海口玩海。”参加过帆船课堂的郭铭同学说,“海口的研学体验活动真是太有趣、太好玩了,还可以学到海洋、帆船知识,增强海洋环境保护意识。”

夜幕降临,海口各大夜市灯火通明、香气四溢。金盘夜市、海大南门夜市、泰龙城小吃街、潮立方美食街、琼山区福地美食街、海垦花园夜市等,汇集了全国各地的佳肴。对于很多游客来说,海口的美食种类繁多,恰好与研学可以相辅相成,互为补充。

在海口研学,还可到海南省博物馆感受海南文化的传承与震撼,在骑楼老街了解南洋文化,到海口火山口国家地质公园观地质遗迹,在冯小刚电影公社体验民国风情,前往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海口狂野水世界感受水上激情,在海口热带农业科技博览园看动植物神奇……

“海口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为研学基地建设提供了极佳条件。”浙江海洋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旅游系主任郭旭表示,依靠资源优势,加上精心打造的课程,海口研学教育市场必将迎来美好发展前景。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祝勇]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