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海甸岛继续实行疫情防控静态管控第6天。
   
 您当前的位置 : 黄灯笼辣评>椰城E评>

椰城E评|“爱心粥点”凝聚齐心抗疫的力量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07-14 08:35

7月14日是海甸岛继续实行疫情防控静态管控第6天,一条短视频格外引人注目。视频中一位爱心大姐,一边吆喝着“花生绿豆粥免费送”,一边为因静态管理而滞留人员免费送粥的场景十分感人。

病毒无情人有情,困难时刻伸出援手,成为海口这轮疫情防控中的温暖瞬间。说来,这位爱心大姐是个暖心人。当她看到在海甸岛疫情封控中,有些人因为各种原因隔在这边出不去,就想到了这个时候肯定有一些人需要帮助,于是就半夜起来,把粥做好,凉一凉,一大早就来到人民桥旁边的人行步道边,为遇到困难的人献一份爱心。据这位爱心大姐讲,“这几天在疫情防控中看到一个农民工给隔在这边了,出也出不去,兜里又没钱,后来我想啊那不止他一个人,可能还有更多的人在这个困难的时候(生活不便利),所以我就献出一点点小爱心,提供一下(早餐),虽然我没有什么大鱼大肉,但是最起码地说我用一点点的粥暖暖人们的心”。

看到这位大姐爱心举动,一条条热评让人感动。一位叫雅萍网友点赞说,这大姐可太忙了,后半夜熬粥,还有精心准备的小咸菜,人民桥,和平桥,暖暖的粥,暖暖的情谊~好人一生平安。“好人一生平安,一人善举,温暖社会。”“清粥,萝卜干,此时此刻便是人间美味,感谢爱心大姐。”“愿疫情早日灭尽,世间一切安好!”一条条点赞留言,使一位网友“满满地感动,看着我竟然流泪了。”还有一位网友留言说:“我家以前开小饭店,有一箱一次性勺子,如果需要我可以免费送给你,希望疫情早点过去。”

“爱心粥点”凝聚齐心抗疫的力量。爱心粥、免费送,爱心粥、通人心。对于网友的点赞,在暖心大姐看来,这些似乎稀松平常,但这其中却流淌爱心善行,是海口这座全国文明城市吹拂着的暖心春风,使人们感到海口疫情防控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众力并,则万钧不足举也。”从本轮海口疫情一开始,我们就看到了海口面对疫情,精心组织、坚定信心,携手战“疫”,群防群控的力量。在疫情防控中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渗透着最具人心的力量,用善行感召身边人,期待更多人参与到这场正能量的循环中来,就没有什么困难不能征服,没有什么挑战不可战胜。(李科飞)

 

[来源:海口网] [作者:李科飞] [编辑:冯定辉]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