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椰城,绿意盎然。航拍无人机升起,海口国际免税城免税商业中心尽收眼底。造型曲线灵动飘逸,宛若“海上祥云”,诠释了项目蕴藏着祥云般浪漫飘逸的韵律,寄托了人们的美好憧憬。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国际免税城项目防疫施工两不误,计划今年投入使用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08-15 08:58

夏日椰城,绿意盎然。航拍无人机升起,海口国际免税城免税商业中心尽收眼底。造型曲线灵动飘逸,宛若“海上祥云”,诠释了项目蕴藏着祥云般浪漫飘逸的韵律,寄托了人们的美好憧憬。

去年9月30日,免税商业中心地下结构冲出“正负零”;去年12月底,地上主体钢结构框架顺利封顶;今年4月1日,海口国际免税城项目最后一块屋面网架顺利拼装……在中建一局北京分公司海口国际免税城项目5000多名建设者日夜奋战中,该项目迎来新的重要节点。项目地块五(免税商业中心)预计今年10月完工,建成后海南免税购物版图将再添“新地标”。

image.png

航拍镜头下的海口国际免税城项目正有序推进。海口日报记者 石中华 摄

根植本土文化 打造城市地标

8月13日19时,暮色渐深,远观海口国际免税城免税商业中心,屋顶灯光透过表层穿孔板散射,现场金属与光线,建筑与结构,合奏出一曲力与美交织的宏大空灵之歌,大气磅礴,美轮美奂。

总投资128.6亿元,规划占地面积675亩,总建筑面积约92.6万平方米,集免税、办公、公寓、休闲、文旅为一体的海口国际免税城,建设进度不断刷新。

施工现场,电焊闪光,工人正在免税商业中心进行室内装修。根据设计,室内贯穿着景观绿谷,达到“海天相映,满是绿意”的效果。当前,免税商业中心施工已进入全面攻坚阶段,中建一局海口国际免税城项目坚持防疫施工两不误。“我们按照相关要求做好防疫工作,坚决落实好各项举措,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以赴确保工程如期竣工。”中建一局海口国际免税城项目党支部副书记赵强说。

海口国际免税城项目贯穿“祥云万里、南海之冠”设计理念,融入海南本土特有的自然与海洋文化等元素,打造“根植本土的魅力名城、面向国际的滨海港城、健康宜居的活力乐城”,届时游客不仅能在高端免税购物中找到快乐,还可以尽享文化艺术的饕餮盛宴。

“海口国际免税城有别于三亚国际免税城,这里体量更大;植入更多文化、绿色和生态理念,去传统购物中心化,增加购物体验感。建筑形象设计也有别于呆板的大盒子设计,外立面更时尚。”法国VP中国区总经理宋国鸿认为,海口国际免税城打造根植本土的魅力名城,将成为海口城市新地标。

image.png

在中免集团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市民游客正选购免税化妆品。海口日报记者 康登淋 摄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陈丽园、王舒仪(见习)、郜璐璐(通讯员)] [编辑:谢昀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