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新闻发布会(第六十六场)进行了权威解答。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复阳”患者是否具有传染性,如何管理?权威回应来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08-31 19:11

“复阳”患者是否具有传染性?

如何管理“复阳”患者?

权威回应来了

↓↓

今天,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新闻发布会(第六十六场)进行了权威解答。

据介绍,“复阳”是指治愈出院或解除隔离的患者核酸复查阳性(Ct值<40)。“复阳”患者,核酸检测Ct值一般都≥35,如果没有出现症状,无需管理,他们在生活和工作中是安全的。国内外有关研究显示,处于恢复期的感染者核酸Ct值≥35,样本中未能分离出病毒,因此没有传染性。既往事实也证明,这些复阳的新冠康复者,并没有引起周围人群的感染。核酸阳性是由于检测到的是病毒的核酸片段即“死病毒”。

对“复阳”患者的管理,第九版防控方案明确了以核酸检测Ct值作为判断依据,指出:既往感染者出院(舱)后,核酸检测阳性,如未出现任何症状体征且核酸检测Ct值≥35,不再进行管理和判定密切接触者;如核酸检测Ct值<35,结合病程、Ct值动态变化等快速评估其传播风险,如有传播风险按感染者管理,判定和管控与其共同居住、共同工作等接触频繁的密切接触者,无需判定密接的密接;如无传播风险,不再进行管理和判定密切接触者。

也就是说,对于未出现任何症状体征且核酸检测Ct值≥35的复阳患者,不建议住院或者进入方舱隔离观察,可以正常参加工作、生活。没有必要进行区域核酸检测。其居住点、工作点、活动点等共同暴露场所的直接接触人员无需判定密接、次密接,不对重点人员、相关场所实行管控措施。

如出现发热、咳嗽等临床表现,或CT影像学显示肺部病变加重,应立即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根据病情进行分类管理治疗。如核酸检测Ct值≥35,无需对其密切接触者进行追踪和管控;如核酸检测Ct值<35,应判定和管控与其共同居住、共同工作等接触频繁的密切接触者,无需判定密接的密接。


[来源:海口日报融媒体] [作者:赵汶 李欣(见习)] [编辑:施路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