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构建新发展格局是我们应对世界大变局的战略举措,也是我们顺应国内发展阶段变化、把握发展主动权的先手棋。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非凡十年 | 农村物流提速 畅通城乡循环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09-05 09:50

image.png

点击图片查看视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构建新发展格局是我们应对世界大变局的战略举措,也是我们顺应国内发展阶段变化、把握发展主动权的先手棋。把战略基点放在扩大内需上,农村有巨大空间,可以大有作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广袤乡村路更畅通、网速更快,基础设施更完善,随着快递 “进村入户”,乡村消费的“最后一公里”和农产品进城的“最先一公里”正在加速打通,为畅通城乡经济循环提供有力支撑。

image.png

谢世红是湖南郴州波水村的网购“达人”,自从村里有了快递点,她是往这里跑得最勤快的人。过去,村民网购的商品只能送到20公里以外集镇中转点,非常不方便。不久前,波水村通过“交邮融合”方式实现了快递入村,村民们网购的热情一天比一天高。村民买东西方便了,自家产的蔬菜、水果、蜂蜜、腊肉等农产品出村也更加顺畅。

image.png

湖南郴州资兴市“交邮融合”示范点负责人 刘海:在家门口就可以“买买买”和“卖卖卖”,节约出来的外出、销售时间可以更多地投入到生产。

像波水村的村级寄递服务点,在这张全国快递大数据图上只是小小的一个亮点,但正是无数个亮点串联成线、贯通成网,正在双向打通城乡物流体系。截至今年6月底,我国建成各类农村快递服务站点26.7万个,建制村快递服务覆盖率达到90%。

image.png

国家邮政局邮政业安全中心数据管理处副处长 许良锋:每多一个农村的寄递服务网点,我们会推动一个村加速地融入一个覆盖全国的服务网络,使农特产品与亿万消费者能直接对接,这也大大缩短我们小农户和大市场之间的距离。

[来源:央视网] [作者:] [编辑:施路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