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7日下午,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新闻发布会(第七十三场)举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专家释疑:海南方舱医院的休舱和关舱有何区别?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09-08 07:41

原标题:专家释疑:休舱和关舱有何区别?

9月7日下午,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新闻发布会(第七十三场)举行。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主任医师王毅,对海南方舱医院的运行情况如何、休舱和关舱的区别是什么,分别进行了介绍。

王毅介绍,海南省目前共设有海口片区方舱医院、三亚片区方舱医院、儋州片区方舱医院。

海口片区:海口市会展中心方舱医院于9月7日关舱。本轮疫情,海口市会展中心方舱医院共收治4000多名患者。

三亚片区:三亚片区方舱医院共收治12000多名患者。三亚第一方舱医院(南繁)、第二方舱医院(保利会展中心)仍在运行,在舱1800多名患者。

儋州片区:目前1个方舱关舱,2个方舱休舱。本轮疫情,儋州片区方舱医院共收治4000多名患者。

休舱,指的是方舱医院因为病人的治愈出院或转院而进行休整。以“硬件”留下,“软件”清走为原则,医疗设备等硬件装备不动,生活用品临时配的“软件”撤走。医院本身可以进行休整,医护人员也可以借此机会轮休调整,方舱医院的运营维护暂告一个段落。意味着整体疫情防控已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但还要保持警惕和一段时间的待命状态,还不到关门大吉的时候。

关舱则是彻底关闭方舱医院。指医院的软件和硬件均停止工作,人员按隔离防控政策进行休整后将返回各自工作岗位,意味着整体疫情防控已经取得巨大成果,防控工作进入收尾阶段。

在方舱运行过程中,共有全国11省医疗队5206名队员进驻方舱开展医疗任务,我省医务人员也积极投身到方舱医院的运行中。关舱后,医务人员将进行集中隔离休整,休整结束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到日常医疗工作中,为自贸港建设提供健康保障。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马珂] [编辑:施路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