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教师到志愿者、从教室到核酸检测点,他们逆行而上勇担当,为广大学生们上了生动一课。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教师节特辑丨海口这些教师逆行而上,诠释师者担当[组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09-10 12:15

自疫情防控战“疫”警报拉响后,他们主动结束假期,从四面八方火速奔赴一线,用辛勤汗水书写最美“师者担当”;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海口这些辛勤的园丁积极奉献的身影定格成了一个个感人镜头……

从教师到志愿者、从教室到核酸检测点,他们逆行而上勇担当,为广大学生们上了生动一课。

海口市琼山区旧州中学老师龙浩:

“我只是一名普通的教师志愿者”

7月初,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海口市琼山区旧州中学语文老师龙浩第一时间主动请缨作战,放下粉笔,穿上防护服,投入到防疫志愿者行列中。

“很多人问我,为什么别人都想远离病毒,而我要主动申请去一线做志愿者?”龙浩说,他曾经与新冠肺炎擦肩而过,在庆幸的同时也被许多“逆行者”们所感动。那时候龙浩告诉自己:“如果有一天需要我加入抗疫大军,我一定不负韶华,成为一名抗疫志愿者,为自己孩子和学生们树立一个榜样。”

说到做到!作为参与信息采集服务的第一批志愿者,龙浩和队友们在炎炎夏日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即使汗水浸湿衣裳,也无一人喊累。龙浩说:“只有社会清零了,我们才有平安的生活。”

龙浩“父女兵”齐上阵。(受访者供图)

上阵父女兵。8月9日,龙浩的女儿因疫情滞留海南,即将满18岁的她,受其影响也参与到抗击疫情的志愿者服务中来。“领导的关心,同事的赞美,百姓的支持,让我感到无比的欣慰。在无数抗疫志愿者的大军里,我只是一名普通的教师志愿者。”龙浩表示。

海口市康安学校老师方赛:

希望孩子们更加懂得爱国的深意”

站在三尺讲台前,他们是可爱的人民教师;忙碌在社区一线,他们是冲锋在前的志愿者。新一轮疫情暴发以来,海口市康安学校教师闻令而动,赶赴一线,投入志愿服务工作,协助开展核酸检测。该校教师方赛主动请缨,在承担起了学校志愿者的统筹与安排工作的同时,还化身“大白”,加入到了志愿服务的队伍中。

方赛老师在核酸检测一线。(受访者供图)

“今天需要30名教师支援,奔赴各点位进行信息录入工作。”“好的,收到!”......像这样的对话是方赛这个暑期的常态。“有时收到核酸检测点位信息安排已是深夜,我们必须立即进行统筹调度,按照核酸检测计划、人员到岗情况合理分派工作,为居民群众进行检测采样。”方赛说道。

课堂上的方赛老师。(受访者供图)

后方统筹、前方冲锋,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方赛的身影。穿上防护衣、戴好防护面罩,准备手机联网,扫描采集试剂瓶二维码,登记每一个居民的信息……方赛动作娴熟地进行信息录入工作。盛夏八月,时而暴雨倾盆,时而艳阳高照,汗水在防护面罩上滴落,她却从未有过丝毫懈怠。

“随着疫情形势的不断好转,孩子们也终于迎来期盼已久的开学。新的学期,希望孩子们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更加懂得爱国的深意,把学习到的知识应用到实际中来。”方赛说。

海口市琼山东门第一小学老师洪丽妮:

能和广大医护工作者共同参与抗疫,是我的荣幸

今年暑假,面对突发疫情,海口市琼山东门第一小学体育老师洪丽妮积极投身抗疫,成为一名抗疫志愿者。她说:“能和广大医护工作者共同参与抗疫,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是我的荣幸。”

假期第二天,看到学校在招募志愿者的消息,洪丽妮第一个报名。“没想太多,我有经验,上手快,直接上岗就行!”

支援当天,她迎着朝阳出门,投身信息录入工作,一干就是4个小时,脱下防护服后里里外外的衣服都湿透了。“虽然累,但想到能为守护海口出一份力,感觉很幸福。”暑期以来,每一次防疫志愿服务活动,洪丽妮都未曾缺席。有时是晚上22时到岗,结束已是第二天凌晨。

洪丽妮老师上课中。(受访者供图)

“虽然我参与的都是一些看似平凡的小事,但正是这些平凡的点点滴滴才让疫情离我们更远一点。能用自己的微微星光照亮他人是一件十分美好的事情。疫情防控是一场持久战,希望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早日迎来抗‘疫’的最终胜利!”洪丽妮说道。

海南职工秀英子弟学校老师王苗:

用实际行动告诉孩子们什么是爱与责任”

非常时期,防疫是命令、是责任、更是担当。自疫情发生以来,海南职工秀英子弟学校英语教师王苗在收到通知后,主动请缨加入志愿队伍,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有时是夜里12时收到需要支援的消息,早上6时就得奔赴点位,但我们从未有丝毫犹豫,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得去哪里。”

核酸检测一线的动人身影。(受访者供图)

“刚开始穿防护服会有不适,觉得很热,后来慢慢也就习惯了。”王苗回忆起战“疫”的日子,社区的工作人员会贴心的送来冰块、志愿者来回不停奔忙着维持秩序、医护人员持续坚守、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给大家送清凉、市民的一声声感谢……都是战“疫”路上的不竭动力。“疫情当前,大家团结协作,以平凡之力汇聚抗疫暖流,我们非常感动。”王苗说道。

课堂上的王苗老师。(受访者供图)

“大家要积极参与核酸检测,收集自己的体温监测证明哦。”开学临近,王苗忙碌的步伐又加快了。她一边参与抗疫,在核酸检测现场当信息员,一边着手筹备开学相关工作,通知学生和家长准备相关事宜。

如今,看着孩子们顺利开启期盼已久的校园生活,美丽校园再次迎来书声朗朗,王苗打心眼里高兴,“这下,我可以和孩子们分享这段难忘的经历,用实际行动告诉孩子们什么是爱与责任。”

海口市龙岐小学老师吕婷婷:

我要给学生们做好表率”

“走上讲台是光荣的人民教师,放下粉笔是无畏的抗疫战士!”8月初,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海口市龙岐小学党员教师吕婷婷闻令而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吕婷婷化身“大白”,进行信息采集工作。(受访者供图)

疫情以来,吕婷婷主动放弃暑假休息时间,连续参与志愿服务工作30余天。在核酸采样现场,她穿上防护服,戴上防护面罩和乳胶手套,化身“大白”,担当起信息采集员的工作,娴熟地给群众录入信息。“这是我第三次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今年4月份、7月份,我也是一名信息采集员,登记录入信息,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也深刻体会到了‘大白’的不易。”

吕婷婷脱下“战袍”,投入教书育人的工作中。(受访者供图)

抗疫工作虽然辛苦,但是每天都能听到很多“谢谢”,这让吕婷婷感觉很暖心。“一些年纪大的老人会将身份证、电话号码写在一张纸条上递给我,特别贴心。学生家长看到我在现场忙碌时,会询问是否需要帮忙。有些家长更是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来,维持现场秩序,引导群众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吕婷婷回忆道。

9月5日,吕婷婷所在的学校开学后,吕婷婷的角色从“大白”变成了“教师”,重新拾起粉笔,投入到教书育人的工作当中。据悉,她所教的科目是四年级的语文,从事教学工作4年期间,已经连续3年获评校优秀班主任。“作为一名党员教师,除了做好学校各项教育教学工作之外,积极参加防疫工作也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同时,我要给学生们做好表率,告诉他们在危急关头,应该勇敢面对,而不是退缩。”吕婷婷说。

记者卢海浪 伍凤妹 陈捷

海口网9月10日讯


[来源:海口网] [作者:卢海浪 伍凤妹 陈捷] [编辑:陈丽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