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我省扎实推动地理标志运用,打造区域特色品牌,助推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记者从9月14日召开的“实施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 发展特色品牌助力乡村振兴”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全省共有116个地理标志产品,220家地理标志专用标志用标主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财经>

商标富农 海口目前共有21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09-15 09:08

商标富农 品牌兴农

海口目前共有21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50家专用标志用标主体,数量均居全省第一

海口石山镇施茶村火山石斛园内,长在火山石与树干上的石斛花竞相绽放。 记者 石中华 摄

近年来,我省扎实推动地理标志运用,打造区域特色品牌,助推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记者从9月14日召开的“实施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 发展特色品牌助力乡村振兴”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全省共有116个地理标志产品,220家地理标志专用标志用标主体。

在2022“海口火山荔枝王·谁与争锋”网络直播PK赛现场,荔农手持“乡村振兴有我”的标语合影。记者 康登淋 摄

培育地标优势产业 增强区域品牌效应

地理标志是标示某商品来源于某特定地区,该商品的特定质量、信誉或者其他特征,主要由该地区的自然因素或者人文因素所决定的标志。通俗来说就是土特产,是老祖宗和大自然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和文化遗产,是与“三农”联系最为密切的知识产权。

2021年以来,我省组织实施地理标志促进运用工程,积极促进增量、盘活存量,打造区域特色品牌,地理标志产品质量进一步提升,用标市场主体数量大幅度增长,地理标志助推乡村振兴的成效进一步显现。

据介绍,我省以完善地理标志产品标准体系、检验检测体系、质量保证体系为抓手,以政策扶持带动产业发展,不断擦亮地理标志品牌,有效提高生产标准化、产品特色化、身份标识化、全程数字化水平,着力培育地理标志优势产业。如“兴隆咖啡”“澄迈桥头地瓜”等六个地理标志产品先后被列入第一、第二批中欧地理标志互认互保名单,为我省地理标志产品走出国门、开拓市场进一步奠定基础;澄迈县被列入筹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三亚芒果”“大坡胡椒”“乐东金钱树”等八个地理标志产品被列入筹建省级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等。通过典型带动和示范引领,促进各市县地理标志产品“比学赶超”,增强区域品牌效应。

同时,我省作为第一个开展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专用标志使用核准改革试点的省份,通过建立健全使用核准工作体系,并将使用核准业务纳入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不断完善办事指南,简化办理流程,实现全程网办,提高政务服务便民利民水平。

乘着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东风,市场主体申请用标的积极性进一步提升,地理标志品牌影响力和产品附加值随之得到提升。比如,2021年“海口火山荔枝”用标企业激增至43家,约为上一年度的2倍,其产品已进入全国各地中高端市场及各大电商平台,亮相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3家企业使用“大坡胡椒”地理标志专用标志后,胡椒产品销售量、价格、产值均上涨20%以上。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陈晓洁 刘晓婵]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