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复工达产“百日大攻坚”行动后,定安各职能部门纷纷采取举措,下企业、进工厂、送政策,为企业纾困解难。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定安推动干部下沉为企业纾困解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09-23 08:25

定安推动干部下沉为企业纾困解难

愁了半个月的难题,一天解决了


定安塔岭工业园区工作人员(右一)了解企业需求。张博 摄

“那批原料都正常投产了吗?如果企业需要帮忙,您可以随时跟我们沟通。”9月22日上午,定安塔岭工业园区工作人员王昌瑰,来到海南熊猫乳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熊猫乳品)回访时向企业询问道。

分装、打包、装箱……此时的熊猫乳品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有序地将一袋袋椰汁产品装进纸箱,送入库房。

“企业生产已恢复常态,等冷链车一到,这批产品会第一时间出厂运往全国各地。”看着厂里一批批产品顺利生产运出,熊猫乳品副总经理林恩待原本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一周前,他还在为企业从国外进口的一批原材料滞留港口头疼不已。

“那是一批从新加坡进口的原料产品,其中有40余吨9月初已到达洋浦港。”林恩待解释道,以往只需两三天就能完成的清关工作,受到疫情影响,近半个月过去货物还未能顺利出港。

“到了9月中旬,我们的原料库存已经基本‘见底’。如果再不及时补货,企业不仅将面临产品断供,还会产生占有率下跌、口碑下滑等后续影响。”回忆起那半个月,林恩待形容自己像“热锅上的蚂蚁”,苦于找不到解决办法。

启动复工达产“百日大攻坚”行动后,定安各职能部门纷纷采取举措,下企业、进工厂、送政策,为企业纾困解难。

9月15日,定安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小燕率领的企业服务专员团队,恰好到熊猫乳品进行调研。会上,林恩待第一时间向各部门反映了企业难处。

得知企业需求后,各部门迅速行动——

定安县科工信局第一时间联系省工信厅,协调海关部门解决通关问题;塔岭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加紧为企业办理通行证;交通部门保障运输;还有县委有关负责人与洋浦方面对接,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

让林恩待意想不到的是,仅过去一天,他就接到了电话:通关解决了!

9月16日当天,熊猫乳品所有滞留货物从洋浦港运出。17日运输到厂后,这些原料已迅速投入企业日常生产。

“感谢政府,在这么短时间内就为我们解了燃眉之急!”采访中,林恩待多次表达感激之情。

在定安各部门的通力配合下,如今,熊猫乳品的车间又恢复了往日的活力,各条流水线运作正常,生产已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目前我们的二期扩建项目正在加速建设,预计10月底可以投入生产。有了二期项目的加持,我们的年产值有望实现翻番。”在巡视车间流水工作时,林恩待充满信心地说。

“作为园区主管部门,我们也会尽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在助力企业申请高新技术企业的同时,帮助企业实现产值提升。”王昌瑰说。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叶媛媛 张博]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