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白云,秋高气爽。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椰城人民掌声为美好憧憬而响起,党心民心深情交融——盛会催人奋进 未来豪情满怀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10-17 13:47

蓝天白云,秋高气爽。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

从城市到农村,从机关到街道、居委会,从乡镇到村委会,海口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聚精会神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这一刻椰城全神贯注,党心民心深情交融,掌声为美好未来的憧憬而响起。

感悟非凡成就,激发奋进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工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全面落实“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核心区和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10月16日,海口市秀英区石山镇施茶村党员干部群众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 石中华 摄

基层党员干部: 坚定发展信心 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16日上午9时不到,秀英区石山镇施茶村委会开始热闹起来,党员干部群众早早赶到会议室,等待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

收看过程中,施茶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洪义乾在笔记本上做了很多笔记。“看着电视里庄严的现场直播画面,浓浓的自豪感涌上心头。回顾这些年施茶村的特色产业发展,我们感到十分自豪。”洪义乾表示,将继续以奋进姿态扛起新时代重任,牢记嘱托,努力推动农业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奋力谱写好施茶乡村振兴新篇章。

16日一早,琼山区凤翔街道桂林社区组织社区工作者、老党员、居民等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今年81岁的老党员林声达早早来到了桂林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等待盛会开幕,看着电视直播画面,有着56年党龄的林声达眼神坚定,“党的好政策,让我们过上了好日子,未来的生活将更加精彩。”

10月16日上午,在海口江东新区海文南路市政化改造工程中建三局项目部,项目建设者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 记者 陈长宇 摄

群众代表: 激动溢于言表 幸福感自豪感满满

16日上午8时许,美兰区新埠街道三联社区的渔民吴福生出海刚回到港口,把渔获交给家人和工人之后,便急匆匆地往家里赶。

在家简单梳洗后,吴福生佩戴好党徽前往三联社区的会议室。“十年来,我们渔民的生活越来越好,大家都觉得党和政府的政策好,给我们带来了幸福生活。”今年58岁的吴福生兴奋地说,相信未来的生活会更好。

当天上午,在海甸岛海甸城广场中央,市民赵春辉专心观看着大屏幕上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报告中提到,‘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一名普通群众,让我感到很温暖。”赵春辉说,这深切体现了党实实在在帮群众解难题、为群众谋幸福,充分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在美兰区大致坡镇崇德村,温暖的阳光洒向成片茂盛生长的富贵竹。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结束后,村干部和村民仍难掩激动之情,对于乡村发展的光明未来,大家更加坚定了信心,将接续谱写乡村振兴的新篇章。脱贫户邝必传说:“之前由于家人生病,经济状况一度陷入困境,多亏党和政府的大力帮扶,我很快就成功摆脱了‘穷帽子’。”如今,邝必传一家不仅获得医疗帮扶,还通过黑山羊养殖实现收入的连年增长,成为村里有名的“致富带头人”和“田教授”。

司乘人员: 优化路网建设 畅通发展动脉

16日上午,海口高铁东站内外秩序井然,运行有条不紊,开往各市县的动车和市郊列车一如往常繁忙,不少旅客通过手机实时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正在候车的旅客符策君说,“在党的领导下,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人们的生活富裕了,作为一名党员,我感到十分自豪。”

当天上午,在海口高铁东站公交枢纽站公交调度室里,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公交车驾驶员和乘务人员代表齐聚一堂,聚精会神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听到动情处,大家不由地鼓掌。

“报告提到推动绿色发展,作为一名公交人我深有体会。”海口公交集团公交二分公司一车队队长林位军从一名一线公交司机成长为一名管理人员,从业以来他见证了这些年海口路网不断完善,交通更顺畅,公交车低碳节能环保绿色发展,公交线路越来越优化,市民绿色出行蔚然成风,“海口持续提升清洁能源车辆占比,全方位多举措优化公共交通体系,必将推动城市交通可持续发展。”

10月16日上午,海南省侨联组织归国华侨及在海口工作创业的港澳籍人士齐聚一堂,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 见习记者 杨忠凯 摄

自贸港建设者: 发扬工匠精神 推动项目建设

16日,港籍人士、海南港澳投资促进中心主任马延昆早早来到海口西海岸,参加省侨联组织的归国华侨及在海口工作创业的港澳籍人士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

“党的二十大是全国人民寄予无限期望的盛会,我收看后心情十分激动。”2021年5月29日,海南港澳投资促进中心挂牌成立,马延昆来到海口工作。一年多来,他围绕“香港所长、海南所需”,致力于为政府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企业开源节流、人才安居乐业提供解决方案,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我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马延昆说道。

16日上午10时,开幕会正式开始,在位于海口江东新区的海文南路市政化改造工程中建三局项目部,项目建设者全神贯注,认真聆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海文南路项目负责人周润表示,作为项目建设者,将继续发扬工匠精神和拼搏精神,建设优良工程,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添砖加瓦。

在江东新区汇福园项目现场,一线建设者代表集中收看开幕会盛况,“作为省、市重点民生项目,全体建设者将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工作姿态,真抓实干,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和海口江东新区高质量发展添动力、作贡献。”中交一公局集团有限公司汇福园项目负责人李阳称。

当天上午,中建一局北京公司海口国际免税城项目组织项目一线建设者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经过日夜奋战,项目已具备投入使用状态。收看直播后,我们倍感振奋。作为一名建设者,我们将立足本职岗位奋力拼搏,以高质量建设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海口国际免税城项目经理姚顺民表示。

10月16日上午,在海甸岛海甸城广场,大屏幕播放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市民驻足观看。 记者 苏弼坤 摄

青年团干部代表: 凝心聚力奋斗 奏响青春之歌

16日上午,共青团海口市委员会组织党员干部、青年团员齐聚单位会议室,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并积极号召我市各领域各战线团组织、少先队组织、市青联委员、市学联会员团体等收听收看。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海南华侨中学会议室收看直播的海南华侨中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党员何清漪感触很深,她表示,作为教育战线上的一名团干部,她要把青春之热情、青春之锐气、青春之活力融入思政教育中,培根铸魂,引领好、培养好、教育好少年儿童,激励广大青少年沿着党、团、队红色基因链条不断成长进步,使之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海口共青团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工作、共青团改革攻坚重点任务等,引导全市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团市委书记李洋表示。(记者 陈丽园 龙易强 马誉嘉 赵 汶 陈钰婷 梁 冰 高 潮 陈歆卓 曾昭娴 张熙宇 赵莎周慧)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 [编辑:罗薇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