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7日21时许,家住海甸岛的市民小茗发现家里的猫砂用完了,赶紧用手机在附近的便利店下了单。不到20分钟,骑手就将货品送上了门。“现在家里急缺什么了,都是手机下单在附近购买,社区便利店货品齐全,送货又快,真的很方便。”小茗说。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多家社区便利店上线外卖即时零售平台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11-09 08:24

原标题:海口多家社区便利店上线外卖即时零售平台

织就便民生活网 街坊购物更快捷

image.png

在美兰区白坡里的一家社区便利店内,骑手根据订单内容取走货品。 见习记者 杨鹤 摄

11月7日21时许,家住海甸岛的市民小茗发现家里的猫砂用完了,赶紧用手机在附近的便利店下了单。不到20分钟,骑手就将货品送上了门。“现在家里急缺什么了,都是手机下单在附近购买,社区便利店货品齐全,送货又快,真的很方便。”小茗说。

计时器、装饰氛围灯、花土、宠物玩具……11月8日10时,记者来到位于美兰区白坡里的一家社区便利店,在货架上看到了许多称得上“小众”的商品,这家便利店在去年年末上线了外卖即时零售平台。“目前我家线上商品有6000多个,晚上7点到次日凌晨1点是接单高峰期,骑手花费15至60分钟就能将商品送达客户手中。”老板娘武庆英一边忙着拣货一边说,今年10月,他们仅在美团平台的零售订单量便达到近9000单,线上销售的收入占到了店铺总收入的一半。

位于龙华区金贸中路的一家小型杂货店早在6年前就抢滩进驻了电商平台,在服务周边邻居的同时经营着线上店铺,老板娘许创丽表示,线上店铺月均约有3000个外卖订单,带来的额外收入让一家人的生活越来越幸福。

去年6月,从事销售工作的何振文和开社区便利店的同学看准了线上即时销售的风口,共同出资在龙华区滨濂路巷子内开设了一家新店。“这两年身边不少社区便利店都进军线上了,不过目前市场是足够大的,便利店线上销售很大程度上是‘抢回’了原本流向外地的线上消费,相当于大家做的都是增量市场。随着海南自贸港建设不断推进,越来越多的人才选择落户海口,游客也会增多,我们对便利店线上销售的前景十分看好。”何振文告诉记者。

近年来,海口本地越来越多的社区便利店、夫妻杂货店向着外卖即时零售平台“发力”,便利店线上接单后,由骑手带着商品穿梭过椰城的大街小巷,即时送达客户,拉动了本地实体店零售额增长。

据零售平台美团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10月,海口即时零售订单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1.4%。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支持传统便利店向品牌化、连锁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推动品牌连锁便利店进社区,打造15分钟便民生活圈,使连锁便利店商品服务种类更加丰富,让居民生活消费更加便捷。

一根网线,一头连着社区便利店,一头连着消费者的柴米油盐。大大小小的便利店遍布在海口的街头巷尾,随着外卖即时零售的越来越普遍,它们也将更加“靠近”消费者,为社区民众编织出一张“便利生活网”。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雷蕾(见习)] [编辑:李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