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11月12日,东北多地迎来大到暴雪,伴随而来的是大幅降温。各地提前筹备,加强道路清雪、供暖保障、农业减灾等工作,全力应对寒潮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新华全媒+|东北多地迎大到暴雪 各地准备充足应对“速冻”模式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11-13 22:28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11月12日,东北多地迎来大到暴雪,伴随而来的是大幅降温。各地提前筹备,加强道路清雪、供暖保障、农业减灾等工作,全力应对寒潮天气。

“大雪终于停了!”13日早上,长春市民肖宇轩一觉醒来,窗外白茫茫一片。12日,哈尔滨迎来了2022年入冬后第一场雪。在沈阳市街路上,受降雪影响,很多汽车行驶缓慢。

image.png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民在车窗上写下“初雪”二字。新华社记者 杨思琪 摄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12日,吉林省中东部地区出现雨夹雪转大到暴雪,平均降水量22.6毫米,长春市区积雪深度达18厘米。10日至13日,黑龙江省出现降水、大风和降温天气,大部地区为雨夹雪或小雨转小到中雪,局地暴雪。辽宁省西部及中北部等地出现大到暴雪,气温降幅达10到12摄氏度。

暴雪预警、寒潮降温预警、道路结冰预警……本轮降雪影响最明显的是交通。截至12日晚6点30分,长春机场能见度较低,部分航班延误。吉林省高速公路中部地区和西部延边地区部分收费站也一度限制7座以上客车、大件车、危险品车辆通行。

12日,在吉林省高速公路上,梯队式编组的除雪车辆卷起一团团雪浪。吉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派出880辆除雪防滑机械设备、1600余人的除雪防滑队伍,进行清雪作业。长春机场以机械为主、人工为辅,对场区跑道、滑行道、机坪等重点区域开展除冰雪作业。

725b4572df59ec726e8be25d3d7415f1_1129125406_16683363749801n.jpg

11月12日,吉林省长春市红旗街上一名环卫工人在清雪。新华社记者 李双溪 摄

13日早上,记者在长春市人民大街、工农大路等主要街路看到,积雪已经清理干净。长春市城市管理局环卫处处长王洪介绍,全市共出动1.6万名环卫工人、1700余台套的清雪车辆及设备。沈阳市交通运输部门加强对重点路段、桥梁等易结冰部位的排查和防范,及时疏导道路、场站滞留车辆、旅客,严防发生事故。哈尔滨市住建局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小区行车道、人行道,小雪一天要清扫完毕,中到大雪两天要清扫完毕,确保住宅小区居民、车辆出行安全。

室外降温明显,室内供暖升温。为应对寒潮,吉林省春城热力股份有限公司、长春市供热集团热源出口均提高了3到5摄氏度。“我们还积极协调热电厂确保热源稳定供应,如出现热量缺口,集团立即启动12台调峰锅炉,确保降温期间热量满足需求。”长春市供热集团生产运行中心主任苑春红说。

image.png

11月12日,辽宁省沈阳市普降大雪。新华社记者 白涌泉 摄

12日晚,记者在沈阳市于洪区丁香水岸小区居民李阳家看到,温度计显示已超过20摄氏度。据悉,辽宁省住建部门组织供热企业做好运行和服务保障,提前稳步升温增压调整好供热参数,提高热网的供、回水温度,确保居民室温达标。

在哈尔滨市南岗区联部街的一栋住宅,住户刘珈卧室温度达24摄氏度。“暖气温热,目前室内没感到冷。”刘珈说。

据悉,东北部分地区本轮雨雪过程在13日基本结束。吉林省农业农村部门安排基层农技人员进园入棚指导农民落实生产安全各项减灾措施,加固老旧棚室,提高防风抗压能力,同时对棚室增温保暖,防范发生低温冻害。本轮雨雪来临前,辽宁省农业农村部门也提前做好畜牧业和种植业防御低温雨雪、寒潮灾害应急处置,指导加固农用设施,增强设施防冻抗风能力。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双溪、白涌泉、杨思琪]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