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3日,2022年中组部选派来琼挂职干部在省委党校为期6天的集中培训圆满结业。大家一致认为,参加培训后,很好地充实了知识储备、明确了工作方向、坚定了信心决心,将用实干创造更多挂职经验和成果。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2022年中组部选派来琼挂职干部培训班结业——让更多挂职经验和成果在海南落地生根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11-14 07:32

11月13日,2022年中组部选派来琼挂职干部在省委党校为期6天的集中培训圆满结业。大家一致认为,参加培训后,很好地充实了知识储备、明确了工作方向、坚定了信心决心,将用实干创造更多挂职经验和成果。

时令已是初冬,海南自贸港建设却如春潮涌动。

在蓝天白云下,一片椰林撑开宽大的绿叶,浓浓的热带气息扑面而来。这是挂任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的孙法军的微信图像。

作为2022年中组部选派来琼挂职干部之一,孙法军一踏上海南热土,很快就融入海南,不但带着干事创业的激情更换了微信图像,而且写下浑身是劲的微信签名:“征途漫漫,惟有奋斗!”

“通过这次培训学习,我增进了对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了解,明确了努力方向。”孙法军说,要全力以赴打造“南繁硅谷”,围绕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集中攻关,实现种业科技自立自强、种源自主可控,用中国种子保障中国粮食安全。“下一步将深入海南农业农村一线,以及相关科研单位和企业调研,凝聚各方力量,进一步做强做优热带特色高效农业。”

正如南繁种业的发展一般,越来越多的挂职经验和成果正在海南落地生根。

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指出,党中央选派干部来自由贸易港挂职,既体现了党中央对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关心和支持,也是对干部的培养锻炼,要发挥挂职干部的积极作用,让他们在基层一线增长才干。

5年来,中组部分5批从全国范围选派了大批优秀干部来琼挂职。此次参加培训的第五批挂职干部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结合各自岗位职责,“撸起袖子加油干”。

“我一定会把自己当成海南人,全身心融入海南建设中。”挂任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的刘文斌说,将做到“三戒”:一戒“做客”思想,树立与挂职单位同心协力、密切配合的大局意识;二戒“歇气”思想,树立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工作作风;三戒“镀金”思想,树立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宗旨观念,把海南当作“第二故乡”,多干事、干好事,全力以赴干成一件事,努力成为海南发展的助力人。

省委书记沈晓明在授课中指出,海南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形成了“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明确了建设“八个自由贸易港”的目标任务,蹄疾步稳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通过参加培训和调研,我真切体会到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要战略意义,对海南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和正在实施的重大工程,感到非常振奋!”挂任省工信厅副厅长的王钰感慨地说,他很荣幸到海南挂职,投身自贸港建设,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不断加强学习,深入一线调研,尽快熟悉海南,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推动海南壮大石化新材料等高新技术产业,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产业聚焦、区域协调的自由贸易港作贡献。

“这次参加培训和参观后,我感受到了海南重点园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感受到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挂任省民政厅副厅长的高洪山表示,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不断强化基层治理特别是城乡社区治理,夯实“八柱”中构建社会治理体系的稳固支撑。

省长冯飞在授课中指出,希望广大挂职干部积极投身到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主战场,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搭建“连心桥”,在政策和项目落地、招商引资等方面发挥“穿针引线”作用。

刘文斌表示,将充分发挥联系派出单位和挂职单位的纽带作用,促进两个单位友好合作交流,为两地共赢积蓄一笔无形财富。

“我将尽快融入、尽心工作、尽力提升,争做新海南人,为自贸港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来自山东省交通科学研究院、挂任海南省交通运输厅总工程师的马士杰说,作为一名交通人,他将牢牢把握交通运输是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官”的定位,努力架起海南与山东交通运输系统之间的“桥梁”,积极学习、大力引进先进经验和技术,全身心投入到海南交通运输工作中。

马士杰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他将真抓实干确保每一项任务落地落实。同时,重点分析工作成效、总结工作经验,进一步优化提升,争取在挂职期间“做成一件事”,交出一份满意答卷,结交一批志同道合的朋友,为加快推进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和“人民满意、保障有力、走在前列”的交通强国建设而努力。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易宗平 陈蔚林] [编辑:罗薇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