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下午,在龙华区城西镇苍东常年蔬菜生产基地,绿油油的菜苗生机勃勃,片片叶菜鲜嫩、青翠欲滴。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龙华区苍东蔬菜基地进入叶菜采收旺季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11-15 07:52

原标题:龙华区苍东蔬菜基地进入叶菜采收旺季 

蔬菜生长旺 农户田间忙

11月14日下午,在龙华区城西镇苍东常年蔬菜生产基地,绿油油的菜苗生机勃勃,片片叶菜鲜嫩、青翠欲滴。立冬过后,随着气象条件的逐渐好转,雨水渐少,该基地进入叶菜采收旺季,日均供应市场达到5万斤。

downLoad-20221115074214.jpg

11月14日,海口市龙华区苍东村常年蔬菜种植基地内,各类蔬菜长势喜人。记者康登淋 摄

摘菜、清洗、装运……当天,苍东常年蔬菜生产基地一派繁忙的景象,一车车新鲜的蔬菜正源源不断地运往海口各大蔬菜批发市场。菜农黄家飞正在忙着翻地,他种植了3亩菜地,有大白菜、生菜以及珍珠菜等品种。

“近期雨水减少了,气候十分适宜,我们进入了冬种的好时候,产量比以前增加了30%左右,一亩地能收获3000斤。”黄家飞忙得不亦乐乎,尽管额头不断渗出汗珠,却难掩收获的喜悦,“翻完土后,再晒两三天地,就可以种上菜苗。”

苍东常年蔬菜生产基地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是海口近郊规模较大的主要蔬菜生产基地之一,种有金丝白、生菜、皇帝菜、小芥兰等十多个叶菜品种,种植面积达1000多亩。

“前段时间雨水多,对蔬菜生长、采收等各个环节都有影响,现在天气晴好,一采收完就可以翻地了。大白菜的产量高达一亩3000至4000斤,其他叶菜也在一亩2000斤左右。”基地负责人黎锦强告诉记者,该基地目前进入了叶菜采收旺季,日均可供应本地蔬菜量达5万斤左右。

为帮助农户解决蔬菜生产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连日来,龙华区农业农村部门组织农业技术人员通过深入生产一线,采取有针对性的稳产措施开展技术指导和培训,强化重点蔬菜基地田间管理,确保蔬菜稳产增产,及时采收上市。

“政府经常免费发放生物有机肥和适合当季的种子,还定期有补贴,大大降低了我们菜农的种植成本,提高了大家的种植积极性。”黎锦强说,菜农也纷纷发挥主观能动性,通过使用生物有机肥、轮作模式等方法,不断提高蔬菜的品质和产量,丰富市民菜篮子,“努力就会有收获,相信今年会是一个丰收年。”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邝晓霞 萧海山] [编辑:罗薇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