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5日,海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制定海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南发布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11-15 20:08

海口网11月15日消息(记者卢海浪)11月15日,记者了解到,海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根据《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2〕101号)文件要求,结合海南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制定海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具体如下:

一、密切接触者实施“5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隔离”,期间赋码管理、不得外出。市县拟定细则,负责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管理并提供服务,对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继续实行集中隔离措施。解除集中隔离后,“点对点”至居家隔离场所,不得使用公共交通工具。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第1、2、3、5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第1、3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及时准确判定密切接触者,不再判定密接的密接。

二、高风险区外溢人员实施“7天居家隔离”,期间赋码管理、不得外出。在居家隔离第1、3、5、7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继续实行集中隔离措施。

三、将风险区划分为“高、低”两类。各市县在疫情发生后,要及时划定高风险区并对外发布。原则上将感染者居住地以及活动频繁且疫情传播风险较高的工作地和活动地等区域划定为高风险区,高风险区一般以单元、楼栋为单位划定,不得随意扩大。在疫情传播风险不明确或存在广泛社区传播的情况下,可适度扩大高风险区划定范围。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的其他地区划定为低风险区。高风险区连续5天未发现新增感染者,降为低风险区。符合解封条件的高风险区要及时解封。

四、严把关口,防岛外输入。

(一)坚持抵琼后的“落地检”+分类管控措施。

1.加强远端管控。所有入琼人员凭48小时内1次核酸阴性证明登机(船、车),登机(船、车)前要扫码并如实填写“入琼码”相关信息,及时将信息分类推送社区管理。

2.所有人员抵琼后落实“落地检”(即采即走,尽快检测),居家(酒店)等待结果,不外出、不到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

3.低风险区:“落地检”之后,实施3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实施3天2检,不聚餐,不到人群聚集公共场所,期间实施3天2检。

4.重点涉疫地区:根据各地疫情情况、社区传播风险、外溢风险等因素动态研判提出重点涉疫地区建议名单。对来自重点涉疫地区人员,分类落实隔离观察、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等措施。居家期间不外出。涉疫风险人员配合落实居家(店)健康监测等防疫措施。

关口城市负责对入琼人员实施入琼第一阶段管理,对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实施集中隔离;入琼人员目的地所在的市县核定居家隔离条件,对符合条件者,负责落实居家隔离人员进行管理并提供服务。

(二)严防海上疫情输入。进一步加强渔港、渔船、渔民、鱼市、鱼贩等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的管理,落实核酸检测有关要求,加强“海渔码”的使用和管理,充分发挥其在出海报告、回港管理等方面的作用。

[来源:海口网] [作者:卢海浪] [编辑:施路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