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福建福安坦洋村,千亩茶园延绵不绝,亮丽风景如诗如画。“喝过坦洋工夫茶,人走情常在”几个红色大字镶嵌在绿水青山中,清晰可见。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一缕茶香话“坦洋”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11-25 11:22

54d7958c9cdd97f738f93fc910a3665a_01_big.jpg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

走进福建福安坦洋村,千亩茶园延绵不绝,亮丽风景如诗如画。“喝过坦洋工夫茶,人走情常在”几个红色大字镶嵌在绿水青山中,清晰可见。

“坦洋工夫红茶历史悠久,品种独特,工艺精良。作为传统的工夫红茶,制作技艺都是手工制作,八道工序样样不落。十年来,坦洋工夫红茶品种得以改良,工艺得到创新,供不应求。”坦洋村茶农、茗果农场负责人林茂清说,通过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村里的茶产业发展更加有信心。

坦洋自古以来便是著名茶乡。“人称坦洋小福州,工夫茶香飘寰宇”,伴着这首传唱许久的《坦洋茶街歌谣》,坦洋村不断推动茶产业发展,通过市场化手段整合资源要素,最大限度解放和发展生产力。充分发挥驻村指导员、科技特派员、省茶科所专家、乡土人才作用,促进茶叶品种和制茶技艺提升,以茶产业振兴助推乡村振兴。

冯坚是宁德市科技局一级调研员,也是坦洋乡村振兴指导员,2020年12月开始挂点坦洋村。“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坦洋要抓住市里打造样板村的机遇,科学规划发展项目,把村子建设好。最近我们还开展了‘指导员夜话’恳谈活动,扎根乡村振兴一线,与村民一起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冯坚说。

坦洋村注重加强组织队伍建设,村委班子成员发挥头雁引领作用,结合日常开展工作,登门入户宣讲,让全体村民深刻感受村里翻天覆地的变化,深刻感受乡村振兴的美好生活,让党的声音以接地气的方式传遍千家万户。

“坦洋村具有独特的自然生态和人文历史的资源优势。近年来,我们坚持‘村、人、茶、文、旅’五位一体有机结合,共同发展。目前,‘红茶工坊’即将建成,妈祖庙、施氏老宅等历史建筑的修缮保护工作也在有序进行。发挥坦洋历史文化特色,打造‘坦洋人家’,进一步弘扬好坦洋茶文化,带动茶旅经济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坦洋村党支部书记李青青告诉记者。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冯家照 高建进] [编辑:施路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