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严格公正司法,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加快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人民法院奋进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时政>

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柏桢:司法护航海南自贸港核心区高质量建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11-26 08:34

image.png

原标题: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柏桢:

司法护航海南自贸港核心区高质量建设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严格公正司法,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加快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人民法院奋进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方向。”11月25日,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柏桢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全市法院将狠抓审判执行主责主业,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以审判执行质效指标为抓手,努力推动法院各项工作开新局,当好自贸港法院的表率,为建设海南自贸港核心区和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狠抓落实引领工作发展

临近岁末,海口法院法庭里,一场场庭审正在举行,法槌一次次落下,见证着公平正义的暖阳照亮更多的角落。在张柏桢看来,虽然庭审事务繁忙,但这正是对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最好的阐释。

党中央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系统部署,海口法院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司法领域落地生根。张柏桢说,海口法院通过党组会议、专题研讨、专家辅导、政治轮训、支部交流等形式,确保学习入脑入心,切实把干警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当前,海口法院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上级法院各项部署结合起来,在边学边悟中明方向、找方法、增动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发挥“领头羊”作用,推进全市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建设自贸港法院。

聚焦主责主业提质效

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否在全市法院系统落地见效,要以全市法院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成效来检验。“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审判执行主责主业中,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职责使命中写好海口法院文章。”张柏桢说。

11月17日,海口市美兰区法院驻流水坡社区诉调对接工作站揭牌成立,这是全省法院首家进驻社区人民调解组织的诉调对接工作站,意味着我市法院在大力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努力践行司法为民方面,又迈出了新步伐,群众拍手称赞。司法为民暖心举措层出不穷,换来的是法院审判提质增效,赢得的是民心。

“我们要聚焦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推动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等职责任务,深入开展法院工作前瞻性、战略性、系统性研究。”张柏桢对完成今年审判执行工作目标任务充满信心。

提升能力服务大局

新征程上要有新担当、新作为、新贡献。张柏桢介绍,我市法院努力找准司法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和海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的结合点、着力点,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日前,海口中院执行局收到了一面“公廉执法、解难排忧”的锦旗,这见证着海口中院积极探索允许被执行人自行处置财产执行模式,积极优化营商环境的创新实践成效。

创新举措不胜枚举,司法能力不断提升。张柏桢介绍,日前全省法院优秀裁判文书和优秀庭审评选结果出炉,全市法院共有31篇文书和6场庭审获省高院通报表彰,获奖作品占比分别为77.50%、60%,这是对我市法院司法能力的一次验证。“我们将结合实际、系统规划、统筹谋划好明年的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司法护航海南自贸港核心区高质量建设,推动新时代法院高质量发展。”张柏桢表示。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高潮] [编辑:谢昀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