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海口市科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小宝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市科工信局将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八届二次全会和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锚定“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推动我市工业高质量发展,夯实经济行稳致远的基石。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时政>

市科工信局党组书记王小宝: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11-28 08:48

image.png

原标题:海口市科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小宝:

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 夯实经济稳增长基石

“党的二十大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近日,海口市科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小宝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市科工信局将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八届二次全会和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锚定“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推动我市工业高质量发展,夯实经济行稳致远的基石。

深学细悟汲取动力

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

王小宝介绍,市科工信局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研讨,带动全局党员干部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近年来,我市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增强产业内生动力,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均实现两位数增长。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增长5倍,约占全省65%,入选国家创新型城市;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分别占全省75%和56%;获批省级院士创新平台94家、占全省71%,省级科研平台超100家,科技创新要素加快集聚。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这彰显了党中央对做强实体经济、增添经济发展后劲,确保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的战略定力。”王小宝说。

作为一线经济部门,市科工信局将始终把先进制造业发展摆在突出位置,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引进和培育一批具有较强竞争力的“链主”企业,落实“千百工程”,着力打造生物医药、数字经济等千亿级产业集群,以及装备制造业、新能源汽车、油气、食品饮料加工、节能环保等百亿级产业集群,切实提升实体经济发展质量。

夯实高水平科技创新

打好打赢科技创新翻身仗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第一动力。王小宝表示,市科工信局将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紧紧围绕创新平台、创新主体、创新改革等方向持续发力,打好打赢科技创新翻身仗,推动海口进入国家创新型城市先进行列。

为夯实高水平科技创新,提升全市创新体系整体效能,市科工信局将着力在打造高能型创新平台上下功夫,主动融入国家重大科技创新基地布局,持续推进重大新药创制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成果转移转化试点、国家技术转移海南中心海口项目等重大平台建设,并加快启动海南大学科技园建设。着力在培育壮大创新主体上下功夫,培育一批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小巨人”企业,促进一批中小企业上规,鼓励一批龙头企业技改扩产,对标国际先进生产工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着力在创新科技管理服务上下功夫,紧紧围绕生物医药、数字经济等领域关键技术攻关需要,探索实施企业、高校科研院所、政府联动的“揭榜挂帅”制科技项目立项机制,实施一批重大科技项目,“揭榜挂帅”一批重大科研攻关项目,提升产业聚集度和竞争力。

“市科工信局将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坚持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王小宝说,下一步,将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以生物医药、先进制造、数字经济等高新技术产业为主导方向,延链补链强链,做大做强实体经济,推动海口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龙易强 梁少丽] [编辑:谢昀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