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段时间,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副主任王磊又投入到了一个新的违纪违法案件审查调查中,模糊了白天黑夜、工作日和周末。这对王磊来说,也算是“家常便饭”。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时政>

我是共产党员丨做党的忠诚卫士 当群众的贴心人——记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副主任王磊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11-28 09:03

这段时间,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副主任王磊又投入到了一个新的违纪违法案件审查调查中,模糊了白天黑夜、工作日和周末。这对王磊来说,也算是“家常便饭”。

自2018年初进入市纪委监委工作以来,王磊以“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为努力方向,积累了丰富的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经验,取得了优异工作成绩,为“清廉海口”建设默默付出着一位共产党员的汗水和心血,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贡献着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敢于斗争的纪检“急先锋”

2018年初,王磊转隶至市纪委监委,2019年5月任第三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在王磊看来,身处纪检监察工作一线,就应该以多一分的严谨认真来要求自己,关键时刻更要担起职责使命,尽全力完成组织交办的任务。

2021年初,一个内外勾结啃食自贸港政策红利的重点违纪案件交到了王磊和同事的手上,由于案情的社会影响恶劣,涉案金额巨大,市纪委监委抽调骨干成立专案组,王磊担任专案组副组长,负责该案中的核心人员以及多个关键涉案人员的审查调查。

由于时间紧、任务重、人手少且涉案人员羁押场所比较分散,在案件最吃紧的时期,他几乎每周一次“环岛游”——海口、三亚、乐东、昌江一站接着一站跑,与涉案人员谈话“攻心”,不漏掉任何一个线索,长时间熬夜造成身体不适,也依然坚持在工作一线。“案件到了攻坚突破的关键节点,不能在我这个环节上掉链子。”回忆起当时的情况,王磊如是说。

在同事眼中,王磊不但具有迎难而上、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也是他业务能力的体现。“他在办案过程中比较温和,谈话以讲道理为主,能聊到对方的心里去。动之以情后,然后通过讲解相关法律法规,让对方愿意坦白。”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干部费腾说。

近年来,王磊先后荣获2019年全省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执法能力竞赛集体“二等奖”和个人“三等奖”,2021年市纪委监委“青年岗位能手”以及市纪委监委“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成了市纪委监委“85后”纪检监察干部的标杆和示范。

心系民生的群众“暖心人”

用好监督执纪手段服务民生事业发展,是市纪委监委走好群众路线的具体实践。2021年,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王磊和同事将关注点聚焦在我市长者饭堂的服务水平上。

“长者饭堂是我市提升社区老年人服务的重要举措,但在具体运作过程中群众对用餐环境、饭菜质量等满意度不高,所以我们希望发挥监督执纪作用,解决其中的堵点问题,把好事办好。”王磊说。

为此,王磊和同事到全市多家长者饭堂蹲点调研,广泛听取用餐群众、社区干部、供餐企业意见建议,进一步找准症结所在。在市纪委监委的推动下,民政、住建、财政、市场监管等部门“现场办公”,针对长者饭堂用餐环境差、价格偏高背后的“不作为、慢作为”作风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明确责任逐项对标整改。在多部门共同努力下,逐步完善了“财政资金补贴+社会捐助+市场化运营”模式,用餐难、场地小等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逐步得到解决。

今年3月,位于长流镇的荣山河由于受到农村生活污水和养殖尾水直排污染,水质超标、气味难闻,影响了周边群众生产生活。作为“六水共治”专项监督工作,荣山河水质均值能否达标,成为王磊负责监督落实的一项重点工作。

打铁必须自身硬。水环境整治需要一定的专业基础,为此,王磊首先从补齐短板入手,提前做好功课,主要污染源是什么、常用的治理手段有哪些、不同职能部门如何分工、资金保障是否到位……每次深入现场,王磊都努力找到问题的关键,提出务实、长效的解决办法,推动“六水共治”工作既“治标”更“治本”。

不辱使命的抗疫“护航员”

督查能够进一步堵塞防控漏洞、提升服务群众水平,是我市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一环。

2020年初的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王磊的两个月时间几乎都投身在了疫情防控督查一线。他深入到隔离场所,与重点地区来琼人员、密切接触者面对面交流,了解辖区街道、社区以及小区物业落实防疫相关政策情况,详细记录他们的诉求;奔波在各街道、社区、小区物业,查找防控漏洞,督促立行立改。

今年的“0801”疫情防控期间,王磊再次出现在秀英区“三港一站”、核酸采样点等疫情防控“前线”。他带领监督小组对秀英区8个镇(街)、339个点位、12家健康驿站、4家隔离酒店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推动秀英区制定出台了《健康管理驿站管理规定》,对各酒店工作组提出工作要求和指引,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为全市疫情防控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像很多纪检监察干部一样,王磊的身影总是在调查、取证、督查的现场忙碌着……工作中的他虽不曾让任何一条线索从自己手中溜走;但在生活中,却时常漏掉孩子的成长、妻子的依靠和父母的期盼。王磊说,自己对家人有亏欠,但家人都理解并支持自己的工作。

“我妻子是医生,她的工作也很繁忙,但家里的事情都得由她操心。”王磊说。

一身正气敢碰硬,两袖清风不染尘。王磊用实际行动默默履行着纪检监察干部“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的铮铮誓言,践行着一名党员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希望能站好自己的岗、握紧手中监督执纪的‘利剑’,为持续推进清廉海口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王磊说。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高翔] [编辑:谢昀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