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海口网记者搭乘市郊3路公交车进行体验,并采访沿途居民和学生,与大家一同畅谈海口公交线路优化后,给周边居民出行带来的新变化。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返校实在是太方便了!”海口市郊3路公交获师生点赞[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12-20 09:33

海口网12月20日消息(记者史子杨 实习生袁玉龙)作为本轮海口公交线路优化调整后的新增线路,海口市郊3路的开通,使得海南科技职业大学等高校师生和居民“交通不便”的问题迎刃而解。19日,海口网记者搭乘市郊3路公交车进行体验,并采访沿途居民和学生,与大家一同畅谈海口公交线路优化后,给周边居民出行带来的新变化

市民乘坐市郊3路。袁玉龙 摄

随着该条多样化线路的开通,不仅连接起海南科技职业大学两个校区、海师附中高中部、绿地城等人流量较多区域,也串联着江东电子商务园、美兰机场航站楼等重要园区和交通枢纽。当天,记者在海科大美兰校区公交站点看到,不时有学生结伴乘车。在行驶过程中,公交车行车平稳舒适,干净敞亮车厢让人心情愉悦。

沿途,记者与不少学生进行交谈后了解到,该条线路优化后,他们出行候车都非常方便快捷,如今他们往返学校都选择乘坐公交车。“之前我们打车去机场费用很高,现在有了市郊3路公交,不仅价格优惠,也极大方便了我们归家和返校!”海科大学生王娜表示,现在校门口的公交可直达海口美兰机场、海口汽车东站,前往海口高铁东站、海口港等枢纽也只需换乘一次,乘车时间缩短的同时,也极大优化了大家换乘体验。

“市郊3路和江东片区大部分公交线基本都有交汇,江东片区与云龙之间能实现直达,市民游客通过它能顺利转乘到市区的干线支线,出行需求得到更好完善。”海口公交集团三分公司4车队车队长兰二陆介绍,市郊3路的运行可以提升辐射区域的通行效率,是通勤人员和归家返校师生的出行新选择,“在客流高峰期,我们也会加密发班频次,目前公交最快能做到12分钟一班,争取让区域内师生和附近居民的公交出行体验变得更快捷、更优质。”

此外,在采访过程中,不少居民也向记者分享了他们的乘车体验。“我现在上班一般都是乘坐市郊3路,可以直达工作地点,如果我有事需要去市区,也有多条线路可以选择,去哪都很方便。家住绿地城的陈小姐表示,市郊3路公交开通运营后,对扩大交通供给、提高群众出行效率等方面发挥了很大作用,值得称赞!

据了解,海口首批优化调整公交线路112条中,新增线路17条、优化调整线路43条、保留线路40条、取消线路12条。此外,12月10日至24日期间,全市常规公交线路免费乘坐;2022年12月25日至2023年12月24日实行换乘优惠政策,即市民在1小时内换乘可减免1元。


[来源:海口网] [作者:史子杨 袁玉龙(实习)] [编辑:施路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