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0日一早,家住在金鼎社区的曾子恩来到离家不远的秀英区志愿服务站,打开门后便忙碌起来,煮热水、擦洗门窗和桌子……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时政>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蹲点记 | 海口秀英区精心打造志愿服务站 多领域提供为民便民利民服务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12-21 08:04

image.png

原标题:秀英精心打造志愿服务站

多领域提供为民便民利民服务

统筹推动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推进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在全社会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培育时代新风新貌。完善志愿服务制度和工作体系。 ——党的二十大报告

12月17日,秀英志愿服务站(海口汽车西站)志愿者在为市民提供开水。 海口日报记者 石中华 摄

12月20日一早,家住在金鼎社区的曾子恩来到离家不远的秀英区志愿服务站,打开门后便忙碌起来,煮热水、擦洗门窗和桌子……

这间位于海口汽车西站的秀英区志愿服务站自设立以来,曾子恩就在这里值班,每天向居民、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以及旅客提供暖心志愿服务,“我是居民,也是一名志愿者,每天我都在,只要有需要,大家都可以到这里取热水、歇个脚、充一下电。”

服务站面积不大,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记者看到,服务站内设有爱心应急药品、开水、老花镜、失物招领、针线包、创可贴、充电线等各类便民服务,可为手机没电的市民提供应急充电、为口渴群众免费提供饮用水、为忘记带伞的市民提供爱心雨伞。

当天,有不少人过来志愿服务站休息、接热水,居民王秋艳也来到服务站,只见她熟练地找热水壶倒水。显然,这已不是她第一次“到访”。“这几天天气冷,我每天都过来,喝点热水暖暖身子。”王秋艳说,她平时在西站附近打零工,是志愿服务站的“常客”,和志愿者也早已成了熟人,“志愿者每天都在,也很热心,只要我们有需要帮助的,他们都会帮忙。”

该站是秀英区精心打造的一个常态化“不打烊”的固定服务站,每天有两名志愿者在岗,尽力为居民提供志愿服务。这间小小的服务站是市民游客的“歇脚地”“加油站”和“暖心窝”,给大家带来满满的感动和温暖。“今天从老家回到海口,还挺冷的,想着喝点热水,看到出站口有志愿服务站便过来咨询,没想到还真有,很暖心。”旅客陈兰对此称赞道。

image.png

志愿服务就在“家门口”

海口日报记者 陈丽园

一张微笑的脸,一句问候的话语。在秀英区志愿服务站,志愿者面带微笑,耐心地为前来咨询的市民游客解决问题。他们的微笑让人顿感亲切、温暖。温暖,是记者走访海口各志愿服务站后的最深感受。

近年来,海口在旅游景区、街道社区、交通枢纽及公共文化场所,建立一批志愿服务示范站点,以点带面扩大志愿服务影响。平时除了有志愿者值班,各志愿服务队还会在服务站开展医疗卫生、社区服务、助老助残等志愿服务活动,编织服务网,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够获得便民应急、健康咨询、法律援助等志愿服务,实现群众在哪里,服务的触角就延伸到哪里。

志愿服务站既提供各领域为民、便民、利民志愿服务,也是市民奉献爱心的平台。如今,越来越多的群众,像志愿者曾子恩一样,既是享受志愿服务的居民,也是奉献爱心的志愿者,他们用爱心、热心谱写了一曲曲无私奉献之歌,让椰城更温暖。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陈丽园 陈创淼] [编辑:施路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