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海口江东新区快速通道项目(原名美兰机场快速通道项目)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建设者干劲十足,19个施工区域稳步推进建设,确保满负荷运转,全力冲刺年度生产目标。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财经>

海口构建区域一体化综合交通网络,做大做强海口经济圈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12-21 09:18

原标题:海口构建区域一体化综合交通网络,做大做强海口经济圈

基础设施“加速跑” 畅通互联“大动脉”

俯瞰正在抓紧施工中的G15沈海高速海口段公路,建成后将大大完善海口与澄迈互联互通。海口日报记者苏弼坤 摄

旋挖钻机不停作业,工人接龙搬运钢筋材料……连日来,海口江东新区快速通道项目(原名美兰机场快速通道项目)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建设者干劲十足,19个施工区域稳步推进建设,确保满负荷运转,全力冲刺年度生产目标。

今年以来,海口经济圈充分发挥圈内市县资源和比较优势,共同努力,协同发展,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各市县加快构建一体化的交通运输体系,探索推进五网合一协同融合建设,进一步畅通经济社会循环的“动脉血管”,做大做强海口经济圈。

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

海文大桥的通车,让文昌铺前镇到海口江东新区的车程由原来的一个半小时缩短至20分钟,成为带动两地经济发展的“致富桥”。海口日报记者苏弼坤 摄

12月20日,在海口江东新区快速通道项目现场,100余名工人正在进行白驹互通、海文北路桩基施工,加快保通道路土方施工、海文南路围挡安装及绿化迁移施工。

“作为海文高速的延伸,项目建设有利于提升海口和文昌区域间交通便利性和经济紧密度。”海口城建集团路桥公司相关负责人羊哲介绍,作为区域内基础设施项目,全长约5.367公里,其中高架桥长4.637公里,主路设计时速为80公里,辅路设计时速为60公里,沿线共设置1处互通立交、3对上下匝道。

“项目严格按节点倒排施工计划,19个施工区域均安排了旋挖钻机不间断施工,并全力推进保通道路清表工作,为后续施工提供稳定作业面。”羊哲说,虽天冷,但项目仍在加速推进,全力冲刺年度生产目标。

与此同时,作为区域内重要的高速公路——G15沈海高速公路海口段项目,在近日基本铺设完毕路面沥青,将于本月底实现通车。

“G15沈海高速公路海口段项目是G15沈海高速、G75兰海高速在海南的‘最后一公里’,不仅将进一步助力海口与澄迈互联互通,也是海南省高速公路连接全国高速公路网的唯一通道。”G15沈海高速公路海口段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全长13.727公里,采用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成后将连接海口海秀快速路、椰海大道和海口绕城高速三大主干道,从而将海南高速公路枢纽连成一体。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张熙宇] [编辑:施路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