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0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重点人群医疗服务有关情况。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关于婴儿退热、新冠特效药等,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最新回应→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12-21 10:27

今天(20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重点人群医疗服务有关情况。要点如下↓

image.png

当务之急:保障好群众的就医用药

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米锋介绍,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当务之急仍是保障好群众的就医用药。

要重点强化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和健康服务工作,摸清重点人群健康情况,明确和畅通转诊“绿色通道”,乡镇卫生院发热诊室要“应设尽设”“应开尽开”,村卫生室要做好开药和随诊服务。

关于婴儿退热

针对婴幼儿感染新冠的问题,专家表示,2个月以上6个月以下孩子可选择的退热药物只有对乙酰氨基酚,2个月以下孩子不能口服退热药,建议包括新生儿在内的2个月以下的小婴儿一旦出现发烧,要及时送到医院。

凡是小婴儿都不建议以捂汗的方式进行退热。在捂汗的情况下,婴幼儿体温可能越来越高,部分孩子可能会发生严重的捂汗综合征,可能会出现呼吸衰竭、脱水、神经系统损伤等严重并发症,甚至有生命危险。

关于新冠特效药

第九版诊疗方案推荐了几种抗病毒药物,这些抗病毒药物早期使用都可能减少重症发生,缩短病程,缩短病毒的排毒时间,但需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施路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