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底,海口湾畅通工程动工,在海口湾至海甸溪两岸建设滨水漫步道、跑步道、骑行道,实现还海、还岸、还景于民。随着海口湾畅通工程一期示范段完工,以及外滩酒吧一条街的改造升级,王孔成为首批受益者。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湾外滩特色文化商业街区丰富市民夜生活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12-27 08:40

image.png

原标题:海口湾外滩特色文化商业街区丰富市民夜生活

越夜越美丽 秀出新活力

着力扩大内需,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和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作用。——党的二十大报告

12月24日傍晚,随着夕阳西下,海口湾外滩酒吧一条街霓虹灯次第闪烁起来,忙碌了一天的人们卸下疲惫,约上好友、家人开始享受美好夜生活。

“自从海口湾畅通工程示范段建成后,这里的人流越来越多。”海口外滩绅士音乐餐吧负责人王孔在店里忙碌着,不时与顾客打招呼。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元旦,店内装饰一新,节日氛围浓厚。

2019年底,海口湾畅通工程动工,在海口湾至海甸溪两岸建设滨水漫步道、跑步道、骑行道,实现还海、还岸、还景于民。随着海口湾畅通工程一期示范段完工,以及外滩酒吧一条街的改造升级,王孔成为首批受益者。

image.png

12月24日傍晚,海口湾外滩酒吧一条街霓虹闪烁,成为海口湾畔一道靓丽景色。记者 陈长宇 摄

音乐餐厅、精酿啤酒馆、高端酒吧……行走在外滩酒吧一条街,迷人的夜景下,随着移步换景,耳边温暖的旋律驱走了冬日的寒冷。

一个个透明的“星空屋”内,精致的琼菜和各式美食热气升腾,食客们尽情享受相聚好时光。“竞争激烈的大环境中,更需要找到自身的成长模式,所以我们也在不断推陈出新。”外滩一号音乐餐吧总经理黄捷介绍,海口在发展夜经济方面有独特的气候优势,这几年夜经济发展突飞猛进,各种新业态崛起,为城市注入了新活力。

在海口湾,不时可以看到街头艺人在弹唱,为商圈平添活力色彩的同时,更为海口赋予了浪漫的艺术气息。“我们不定期举办海口湾街头艺人评选活动,获得备案资格的街头艺人定时段、定地段进行表演,这种方式受到了市民的欢迎。”龙华区旅文局副局长孙勇刚说。

沿着海口湾,步行至海口世纪公园,挂满星星灯的帐篷下,市民在品美食、玩游戏、看电影……尽情享受夜晚的惬 意 ,“ 临湾而栖,海口美景尽收眼底,周围的草木芳香让人身心舒畅。”市民董明渊说。

有人喜欢把酒言欢的热闹景象,有人则独爱夜的舒适安宁。海口湾的漫步道上,月光洒下,市民游客或悠闲漫步,或静坐赏景,无拘无束感受海风带来的温柔。

image.png

为夜经济增添文化亮色

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是国家赋予海南“三区一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海南“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的重要内容之一。在海口,日益多元的夜经济业态持续释放消费潜能,为城市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烟火升腾中的夜经济,不仅抚慰着市井人心,也传递着人们的渴望和期待。和海口湾外滩酒吧一条街的商户一样,记者也见证了这里从无到有的过程。

依托海口湾美丽夜景,这里独具特色,不仅吸引市民游客,更吸引了一批批街头艺人在此献唱表演。街头艺人“持证上岗”,是海口龙华区“疏堵结合”,将规范街头演艺工作和文旅经济相结合的饱含温度举措。

不仅是海口湾街头艺人,夜间剧场、后备箱市集、露天电影、脱口秀……海口正营造夜间文旅消费氛围,为市民游客提供丰富的夜生活元素,大大提升群众幸福感,为夜经济增添文化内涵。

距离海口湾外滩酒吧一条街不远的海口世纪海角商业街项目即将投入运营。这里将打造集海景、艺术、音乐、青年文化为一体的餐饮街区,丰富海口夜间消费业态。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邝晓霞] [编辑:谢昀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