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海口国际免税城等热门免税购物中心能直达美兰机场航站楼,这条线路的开通对于我这种热爱‘买买买’的旅客来说帮助很大。”12月21日上午,正在中免海口国际免税城2号公交站前候车的旅客陈女士一提起新开通的机场3路公交线路就赞不绝口。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我眼中的海口|公交线路优化调整 幸福感“一键直达”[组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12-27 17:13

“从海口国际免税城等热门免税购物中心能直达美兰机场航站楼,这条线路的开通对于我这种热爱‘买买买’的旅客来说帮助很大。”12月21日上午,正在中免海口国际免税城2号公交站前候车的旅客陈女士一提起新开通的机场3路公交线路就赞不绝口。

记者在现场看到,中免海口国际免税城2号公交站台造型独特,候车亭、站牌、长椅等基础设施配套齐全,从免税城西1门步行百米即可到达拎着大包小袋的购物旅客来说,功能齐全且方便快捷

机场3路公交缓缓驶入中免海口免税城公交站。 颜绵程 摄

增加新线路 等车时间缩短出行更便捷

12月10日起,海口正式实施首批112条优化调整公交线路,其中新增线路17条、优化调整线路43条、保留线路40条、取消线路12条。

而在西海岸公交线网优化调整中,海口新增了机场3路公交,该线路的开通运营,推动了海口免税市场加快形成“机场+市内+港口”的多元化格局,其运营时间为早上6点半至晚上8点半。平峰约10-15分钟发班一趟,高峰则会加密至8-10分钟发班一趟,保障了沿途市民游客的乘车体验。

市民游客正在海口免税城站查询公交线路。颜绵程 摄

一提起这条新开通的公交线路,市民群众都不约而同地竖起了大拇指。“以前我离岛去购买免税品都是去日月广场,然后得换乘好几辆公交去机场,现在机场3路开通了,可以直接从我家坐到海口国际免税城,买完东西直接去机场,方便了许多。”家住五公祠的付女士表示,机场3路对她们这样喜欢“买买买”的人群来说十分友好。

提供贯穿式公交服务 打通市民出行盲区

“机场3路新海港至美兰机场这条线,填补了西海岸片区直达美兰机场的公交盲区,满足了市民游客往返机场及免税城公交出行需求。虽然线路开通不久,但是上座率正在稳步提升。”海口公交集团运营部主管陈明镜介绍,自线路开通以来,每天发班不少于50个班次,每日客流量约1500至2000人次。

市民正在站台候车。 颜绵程 摄

“新开通运营的机场3路,串联起海口国际免税城、远大购物广场、假日海滩、日月广场等热门旅游购物‘打卡地’,以及美兰国际机场、新海港和海口汽车东站、西站等连接省内外的交通枢纽,能够为旅客提供落地海口进行免税购物后前往机场的贯穿式公交服务。”陈明镜对记者说道。

12月10日至24日期间,海口全市常规公交线路免费乘坐。颜绵程 摄  

“海口正式实施首批112条优化调整公交线路以来,线网规划按照‘分区优化、先增后减’的原则,构建了‘短距离出行有保障,中长距离比小汽车、电单车更具竞争力’的公共交通体系,让群众出行更加便捷、舒适、安全。”海口公交集团副总经理赵文说道。

赵文表示,今后海口公交将继续从人民群众出行需求出发,在优化城市公共交通资源配置、完善硬件设施、提升软件服务等方面发力,切实提升市民美好出行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记者韩俊元 颜绵程 摄影报道

(海口网12月27日讯)


[来源:海口网] [作者:韩俊元 颜绵程] [编辑:施路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