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可以摸一摸,感受这两种塑料袋的区别,偏硬的这种塑料袋不易被降解,会对环境造成不良影响。”近日,在琼海市嘉积中心农贸市场门口,琼海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云影正向来往群众介绍禁塑知识。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禁塑进行时 | 海南琼海开展农贸市场“禁塑”专项整治行动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12-28 08:04

此外,琼海创新设立连罚机制,执法人员如果发现农贸市场摊主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将连同该农贸市场经验管理者一并处罚。琼海市生态环境局生态室主任陈紫辉表示,该举措倒逼市场经验主体发挥其监管作用,扛起市场禁塑主体责任。

为了确保禁塑工作在农贸市场开展扎实到位,琼海还督促各市场建立内部巡查制度,组织市场经营主体与各摊主签署800多份禁塑承诺书,要求将禁塑规定纳入租赁合同,市场开办者要认真履行制止禁塑制品的管理职责,禁止各摊户提供不合格塑料制品。

“截至目前,琼海全市共受理案件221宗,已立案197宗,办结196宗,累计扣押近12.47万个不可降解塑料制品,罚款共计人民币12.79万元,取得源头管控工作的良好开局。”陈紫辉介绍今年以来琼海禁塑执法的“成绩单”。

琼海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琼海将按照职责分工抓好农贸市场禁塑工作,全面推进农贸(集贸)市场生物降解塑料制品集中采购工作,推动禁塑替代品以奖代补方式实施农贸市场末端补贴,持续推动全民禁塑宣传大行动,引导群众养成禁塑的消费与生活习惯。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陈子仪] [编辑:施路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