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琼海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南岸北片安置区喜气洋洋,已搬迁入住的群众纷纷在新家门前挂上寓意喜庆的横幅、灯笼,许下对新一年的期许。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省人大代表、琼海市中原镇党委书记王维浩:当好群众身边的“贴心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3-01-08 08:39

原标题:省人大代表、琼海市中原镇党委书记王维浩:

当好群众身边的“贴心人”

近日,琼海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南岸北片安置区喜气洋洋,已搬迁入住的群众纷纷在新家门前挂上寓意喜庆的横幅、灯笼,许下对新一年的期许。

看着群众的笑颜,省人大代表、琼海市中原镇党委书记王维浩也露出了笑容。今年以来,中原镇共组织7次南岸安置区安置户宅基地集中抽签活动,1184户安置户分别抽取宅基地,806户完成土地证办理。

“很荣幸当选第七届省人大代表,这不仅是群众的信任,更是全新的职责和使命。”王维浩告诉海南日报记者,他目前正在为即将召开的省两会作准备,“我比较关注民生问题,特别是失地农民就业问题。”

王维浩关注民生问题来自于他的基层工作经历。自2017年至今,他先后在琼海博鳌、会山、中原等镇工作,见证了海南自贸港建设以来,地方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一大批重点项目如雨后春笋般落地,作为基层工作者,除了要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有力保障与贴心服务之外,也要重视保护群众利益。”

乐城先行区南岸安置房建设项目就是一个典型。该项目作为重点项目,同时也是琼海解决拆迁群众“临时安置不临时”问题的代表性项目,一直坚持把群众利益挺在前头。

“除了按时向群众发放生活补贴外,还将把公共交通、通信、供电、供水以及学校、商业网点等配套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与保障性安居工程紧密结合,统筹规划,高标准建设小区配套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等,大力提升安置区居住环境。”王维浩说。

群众最关心的,就是王维浩最关注的。群众关心项目进度,他便时时盯着进度,全力保障项目建设正常运转;群众对一些问题有疑惑,他便与工作人员一家一户上门沟通解释……

“目前项目建设正加快推进,群众的满意度也不断提高。”王维浩表示,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就要为群众鼓与呼,时刻牢记与人民群众站在一起。

如今,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南岸北片安置区二期项目正在推进,当地群众十分关注项目进展。“为确保重点项目拆迁群众的安置需求得到满足,我们也提前谋划二期项目,让日后涉及拆迁的群众短过渡、快入住。”王维浩说,中原还将依托博鳌亚洲论坛、乐城先行区与博鳌机场等重大功能性平台,结合当地特色与资源禀赋,加速打造仙寨康养村庄,推动旅游康养现代服务业成为中原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我将时刻牢记作为人大代表的使命与责任,充分开展调查研究,提出高质量议案建议,当群众身边的‘贴心人’。”他信心十足地说。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袁宇] [编辑:施路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