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0日是“中国人民警察节”。金色盾牌热血铸就,人民警察是“人民卫士”。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学习语丨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3-01-10 21:00

image.png

1月10日是“中国人民警察节”。金色盾牌热血铸就,人民警察是“人民卫士”。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并在“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向全国人民警察致以节日祝贺和慰问,希望同志们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再立新功。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政法工作,十分关心公安队伍建设。今天,党建网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部分重要论述,与您一起学习领会。

image.png

2020年8月26日,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我国人民警察是一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有坚强战斗力的队伍

长期以来,在党的领导下,我国人民警察牢记宗旨使命,忠诚履行职责,勇于担当作为,甘于牺牲奉献,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利益作出了重大贡献。实践证明,我国人民警察是一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有坚强战斗力的队伍。

——2020年8月26日,习近平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

和平时期,公安队伍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一支队伍。对这支特殊的队伍,要给予特殊的关爱,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全面落实从优待警措施。要完善人民警察荣誉制度,加大先进典型培育和宣传力度,增强公安民警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

——2019年5月7日至8日,习近平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金色盾牌热血铸就,人民警察是“人民卫士”,相信大家能够履行好保护人民、惩治犯罪、服务发展的职责,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2013年2月8日,习近平向全国广大公安民警致以节日的问候

image.png

2019年5月7日至8日,全国公安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从严治警一刻都不能放松

希望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为保障人民幸福、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2021年1月,习近平在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即将到来之际向全国人民警察致以诚挚的慰问

从严治警一刻都不能放松。要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着力锻造一支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公安铁军。要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育警铸魂、固本培元的战略工程常抓不懈,坚持严在平时、管在日常,使全警真正养成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高度自觉。

——2019年5月7日至8日,习近平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公安战线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用底线思维、问题导向来思考工作,始终不能松懈、不能懈怠,努力锻造一支能打胜仗的队伍。

——2019年2月1日,习近平向全国公安战线的同志们致以新春祝福

image.png

2022年5月25日,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 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

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全力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2023年1月,习近平对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新的历史条件下,我国人民警察要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2020年8月26日,习近平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

要坚定信心、乘势而上,把新时代公安改革向纵深推进。要推行扁平化管理,把机关做精、把警种做优、把基层做强、把基础做实,加快构建职能科学、事权清晰、指挥顺畅、运行高效的公安机关机构职能体系。

——2019年5月7日至8日,习近平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来源:党建网微平台] [作者:] [编辑:罗薇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