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志冬介绍,良好营商环境给瑞金海南医院建设发展提供了便利。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委员通道 | 海南省政协委员顾志冬:紧紧围绕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目标发力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3-01-12 14:07

image.png

点击观看视频

1月12日上午,政协第八届海南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委员通道”上,海南省政协委员,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海南医院(海南博鳌研究型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顾志冬在答记者问时介绍,瑞金海南医院从无到有,一定程度上解决了海南人民“大病不出岛”的问题。

海南省政协委员,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海南医院(海南博鳌研究型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顾志冬。记者 陈卫东 摄

2021年瑞金海南医院落户博鳌乐城,于2021年12月18日实现试运行,2022年3月18日实现了门诊、住院、手术等医疗服务流程全贯通,2022年10月18日,医院获批第四批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医院从无到有,海南省委、省政府提供了系列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良好营商环境给瑞金海南医院建设发展提供了便利。

运行一年来,瑞金海南医院深入贯彻落实健康岛建设要求,聚焦医疗卫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瑞金医院“人才、技术、管理、品牌”等向瑞金海南医院平移,通过垂直化管理、一体化运营,尽快推动实现与瑞金医院医疗同质化的目标。

一是以推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为目标,聚焦肿瘤和血液学科群、心脏和代谢性疾病学科群、脑科学学科群等三大学科群建设,在做好乐城先行区医疗安全托底工作的同时为海南省人民提供高质量、高效率的医疗服务,开展了一些高难度手术,一定程度上解决了海南人民“大病不出岛”的问题;

二是利用乐城先行区特许医疗政策,审批通过了98个特许项目,其中新药新械88项,真实世界研究10项,其中58个为国内首例项目。已落地新药新械项目22项,有690名患者受益,一定程度上解决了中国人民“大病不出国”的问题;

三是以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中心模式,聚焦疾病的早筛早诊早治,为百姓提供方便可及的健康管理服务,完成了3000余人次的健康体检服务;

四是不断扩大研究型医院的定位优势,成立了国家移植医疗康复诊疗中心、衰老与肿瘤国际研究中心临床与转化医学分中心、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海南分中心临床部等6个中心平台,快速推进10余项真实世界研究、临床研究项目。

顾志冬表示,将紧紧围绕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目标,不断从公共卫生体系建设、重大疾病管理、技术创新等方面持续发力,立足于服务国家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战略目标,坚定朝着“世界临床医学进步先行者、全球新药新械中国首用者、中国新药新械全球推广者、最佳医疗看护方案提供者” 的目标奋斗。

[来源: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作者:王康景] [编辑:罗薇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