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雾天影响,琼州海峡近日出现间歇性停航。为顺畅旅客回家路,市交通港航局组织交警、志愿者、港口工作人员积极应对、高效部署,连续72小时坚守一线,统筹提升港口运转效率,用心用情温暖旅客回家路。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时政>

大雾锁航不挡温情 海口倾心倾情顺畅旅客出行路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3-01-16 07:36

受雾天影响,琼州海峡近日出现间歇性停航。为顺畅旅客回家路,市交通港航局组织交警、志愿者、港口工作人员积极应对、高效部署,连续72小时坚守一线,统筹提升港口运转效率,用心用情温暖旅客回家路。

image.png

1月16日凌晨,新海港码头的工作人员为等候过海的旅客准备了红茶和姜糖水。记者 杨忠凯 摄

贴心服务暖人心

日前,新海港、秀英港组织工作人员向停留港区周边道路及待渡车场的司机旅客发放牛奶、面包、八宝粥、姜茶等爱心物资,并送去贴心问候。“自己开车买东西不太方便,感谢工作人员为我们送来温暖。”自驾旅客陈先生说道。目前,新海、秀英两港区共发放面包1600份、牛奶680瓶、八宝粥1080罐。

市交通港航局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在港口重点区域增设移动厕所,协调电信、移动、联通三大运营商增设通信信号车等,全力满足港区司机旅客的基本生活需求。

一碗暖心粥、温暖归乡路。16日凌晨,新海轮渡部分船舶抽派船员熬煮暖心粥,将温暖关怀送到过海司机和旅客手中。在客舱里,轮渡公司各船舶组织客运部人员为旅客答疑解惑,并免费派发方便面10000余桶、矿泉水8000余瓶。

多措并举保疏运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进一步优化,今年春运民众出行意愿明显回升。据统计,7日至14日,海口三港运送出岛小车65877辆次,较去年同期增长约25%;出岛旅客316737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约13.7%;进岛小车81185辆次,较去年同期增长约132%;进岛旅客335834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约91%。目前已形成节前车客流小高峰,预计春节前进出岛车客流将持续增加。

面对进出岛客流量激增的情况,海口三港区积极应对,增配船舶运力,落实“预约购票,凭票待渡,凭票进港”机制;铁路南港组织成立党团员突击队,在港区外指导司机提前线上预约,引导车辆有序进港;市交通港航局组织交警、志愿者、港口工作人员坚守一线,统筹提升港口运转效率,为旅客提供暖心服务。

目前,琼州海峡已启动应急疏运模式,新海港开启9条检票通道,秀英港开启4条通道,铁路南港开启3条通道并根据车流情况动态切换小车、货车检票闸口,全力提升车辆检票效率。

轮渡方面,为提高司机、旅客疏运效率,轮渡公司充分发挥两岸一体化协同优势,根据车客流情况实施高效配载,精准匹配车客流需求,持续提升车辆入港模式调整实效,多措并举做好轮渡疏运保障服务,力争让司机旅客减少等待时间,尽早平安抵达目的地。

海口日报评论 | 椰城温情伴旅客同行

张志红

大雾阻旅途,最是心急时,温情暖人心。2023年春节前夕,在琼州海峡进出岛客流量激增的时候,一场冷空气与暖空气的“相逢”,让琼州海峡频频被大雾笼罩,部分春运出行的司机旅客停留在港区内外围的待渡车场。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要求全市各有关部门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和疏运工作,让待渡旅客尽快进港登船、平安返乡。“你离岛心切,我心急如焚”,雾锁琼州海峡,放慢了部分旅客离岛的步伐,也释放了海口这座文明之城的底蕴与温情。待渡车场里,离岛司机旅客的急切、焦虑被一盒盒牛奶、一片片面包、一罐罐八宝粥、一杯杯姜茶等爱心物资驱散;大雾中,海口送出的不仅仅是雪中送炭的一份份物资和一声声问候,更是椰城深厚的文明底蕴与脉脉温情。

疫情防控政策优化后,群众出行意愿高涨,客流的激增给琼州海峡运输带来较大压力,因天气原因导致的过海速度变缓,打乱了大家的出行计划,这是我们所不愿看到的,但安全是速度的前提,大雾造成的能见度不良,严重影响海上船舶航行安全,琼州海峡客滚船停航是无奈之举,更是保障旅客过海安全的有效之举。

可喜的是,对此,海口相关部门没有被动等待,而是积极应对。这几日,我们看到市交通港航局组织交警、志愿者、港口工作人员坚守一线、高效部署,看到了送到过海旅客手中热腾腾的米粥和驱寒姜茶,看到了重点区域增设的移动厕所,看到了一辆辆通信信号车,看到了能开尽开的检票通道……一幕幕所见,都是海口这座城市为民情怀的外在表现,彰显的是责任担当,所有这些终将内化为过海司机旅客对海口的认同,因为没有什么比雪中送炭更能温暖人心,也没有什么能比一座充满温情的城市更能让人动容。

春节还未到来,春运大考刚刚开始,相信拥有较强应急能力和脉脉温情的海口,能经得起春运大考,护航每一个身在旅途的你,一路平安顺遂。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王子豪] [编辑:李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