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在海口新海港和南港“二线口岸”(货运)集中查验场所及附属专用通道、海南综合型寄递物流监管中心等自贸港封关运作重点项目现场,伴随着机械轰鸣声,搅拌桩机持续运转,挖掘机挥臂作业正酣,工人分散在不同作业区有序施工,抢抓工期。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财经>

海口综保区春节期间挂图作战有序施工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3-01-26 07:39

原标题:海口综保区春节期间挂图作战有序施工 封关运作项目吹响建设“冲锋号”

春节期间,在海口新海港和南港“二线口岸”(货运)集中查验场所及附属专用通道、海南综合型寄递物流监管中心等自贸港封关运作重点项目现场,伴随着机械轰鸣声,搅拌桩机持续运转,挖掘机挥臂作业正酣,工人分散在不同作业区有序施工,抢抓工期。

海口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作为该批重点项目业主单位,在春节前夕根据统一部署提前组织开展春节不停工动员,并制定施工进度计划表,以开工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姿势吹响嘹亮“冲锋号”,紧盯封关运作硬件准备节点目标,全面推进项目建设。

image.png

在海南综合型寄递物流监管中心建设项目现场,工人正在焊接钢筋笼。 记者 康登淋 摄

春节“不打烊”

服务保障主动靠前

1月25日上午,位于秀英区的海南综合型寄递物流监管中心项目现场一派繁忙,场地平整、试验桩、止水帷幕及支护桩施工等多项工作同步火热进行。为全力保障项目春节期间保质保量赶工期,海口综保区作为业主单位派出工作人员深入项目现场,逐一检查安全施工细节落实,在春节期间持续做好跟踪服务工作,及时解决项目在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这里原先是一个水塘,所以整个场地抽排水和土方回填是项目推进的关键。”在海口新海港和南港“二线口岸”(货运)集中查验场所项目现场,项目总工程师李钦臣告诉记者,在海口综保区管委会的全程协调下,施工许可、抽排水监测等各项环节高效顺利完成,为项目跑步进场提供了便利条件。

“虽然不能回老家长春跟家人团聚,但公司贴心地组织大家一起吃年夜饭、看春晚,玩抽奖游戏,还发放过年福利,工地上同样年味浓浓。”49岁的后勤工人季忠利和工友们干劲十足,主动坚守工地保障生产作业,在劳动和汗水中欢度新春佳节。

吹响“冲锋号”

马力全开抓抢工期

远眺海口新海港和南港“二线口岸”(货运)集中查验场所项目施工现场,12台挖掘机、8台推土机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土方回填和淤泥处理。“我们结合场地特征和设计概况,将场地划分为5个大区域,再通过分区操作、多点作业的方式从南往北逐步打开工作面。”李钦臣表示,将抢抓春节黄金时间段,力争月底完成所有抽排水工作,在4月5日完成整个场地土方回填,确保今年12月完成竣工交付。

据了解, 海口新海港和南港“二线口岸”(货运)集中查验场所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23.37万平方米。附属专用通道项目将新建一条起于查验区、终点分别落于新海港与南港货车待渡区的货运专用通道,目前正在“马力全开”进行桥梁工程桩基础施工,已完成约80根桩基础施工。

在海南综合型寄递物流监管中心项目施工现场,项目施工方负责人曾永超带领50余名工人坚守一线,紧张有序地忙碌在各自岗位上开展试桩和支护桩施工。“项目部对人员设备以及施工时间进行科学调配,计划在春节期间完成5000万元投资。”曾永超介绍,该项目按照“二线”监管查验和通行邮件快件数量每天100万件(约400车)的能力规模来进行规划建设,建成后将为实现“二线口岸”封关运作和发展提供基础条件。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王舒仪] [编辑:罗薇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