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溜炸烹爆,煎塌贴焖烧”,中国美食好吃,也吸引了无数人拜师学艺,就连外国人也不例外。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四海同贺中国年丨会做鲁菜的“巴铁”厨师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3-01-27 08:51

image.png

(点击图片查看视频)

“炒溜炸烹爆,煎塌贴焖烧”,中国美食好吃,也吸引了无数人拜师学艺,就连外国人也不例外。“一带一路”上就有这么一位被中方员工频频点赞的“巴铁”厨师。新春佳节,来看看他给坚守在中巴经济走廊优先实施项目上的中企建设者们准备了怎样的家乡饭。

image.png

萨希瓦尔电站厨师 阿卜杜勒·哈利克:我的名字叫阿卜杜勒·哈利克。我是萨希瓦尔人,现在在萨希瓦尔发电站工作,是一名中国菜厨师。

作为一名巴基斯坦人,阿卜杜勒·哈利克做得一手好中国菜。说起自己跟中国菜结缘的原因,他忍不住流露出自己对中国菜的喜爱之情。

image.png

萨希瓦尔电站厨师 阿卜杜勒·哈利克:我是在拉合尔学会了做中国菜,当时我在拉合尔的一家中国酒店工作。在那里我喜欢上了做中国菜,我在那里学会了如何做中国菜,然后来这里工作。我会做8到10种不同类型的中国菜。来这之后我跟着中国厨师学会了更多不同的中国菜,现在我可以给他们做出更好吃的中国菜。

image.png

萨希瓦尔电站,位于巴基斯坦东部旁遮普省。这是中巴经济走廊优先实施项目,也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点工程之一。由于萨希瓦尔电站的员工大多来自中国山东,为此阿卜杜勒·哈利克还特意学会了鲁菜,希望在今年除夕夜的团圆饭上给中国兄弟们一个惊喜。

image.png

萨希瓦尔电站厨师 阿卜杜勒·哈利克:中国人更喜欢自己的家乡味道。他们从遥远的家乡来到这里,食物代表着家乡的味道,所以他们喜欢吃自己的饭菜。他们在我们的国家,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给他们做最好吃的中国菜,他们会喜欢的。

“师父领进门,修行在个人”,除了菜炒得好,阿卜杜勒·哈利克还学会了中国面食,瞧这擀饺子皮的手法,还可以吧。

image.png

萨希瓦尔电站厨师长 曹宁:哈利克是我们这里最优秀的巴籍厨师。他已经跟着我工作三年了,特别勤奋好学。从一开始只会做一道鲁菜,到现在能做十几道,而且口味还不错。大家对他的手艺也很满意,我也很欣慰培养了这么棒的巴籍徒弟。

image.png

萨希瓦尔电站厨师 阿卜杜勒·哈利克:这是清蒸螃蟹,这是小炒羊肉,这是椒麻鸡。除夕晚上我们做了特别的餐食,因为他们在欢度节日。员工对我们的厨艺很满意,公司很支持我们的工作。

image.png

萨希瓦尔电站员工 任磊磊:这是我在这里度过的第六个春节。

image.png

萨希瓦尔电站员工 陈龙:我感受到非常骄傲和自豪。

image.png

萨希瓦尔电站员工 赵迎迎:希望咱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image.png

萨希瓦尔电站厨师 阿卜杜勒·哈利克:祝大家新春快乐!

image.png

萨希瓦尔电站员工:兔年大吉!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王柳仪(见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