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积极稳妥推进财政金融联动,撬动社会资本支持重点产业、重点园区、重大项目。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自贸港基金认缴出资10.8亿元设立5支子基金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3-01-27 08:49

海南积极稳妥推进财政金融联动,撬动社会资本支持重点产业、重点园区、重大项目。截至目前,海南自贸港基金已认缴出资10.8亿元设立5支子基金,撬动社会资本25.2亿元,拟认缴出资20.8亿元设立9支子基金,撬动社会资本48.8亿元。这是记者近日从省财政厅获悉的。

据介绍,海南自贸港基金推动基金以投带引,吸引各类头部机构踊跃参与自贸港建设。已设立的5支子基金,先后引入了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国家现代种业基金、中央企业乡村产业投资基金和中化集团等国家队参与,也吸引了英飞尼迪、先农投资等优秀基金机构和九州通等产业龙头加盟。已公示的另外9支子基金的拟合作方中也有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华能等中央企业和山东发展投资集团、大北农等行业龙头。

2023年,海南将强化财金联动。组建自贸港基金管理公司,加快推进纾困基金、创新基金、绿色基金等研究设立和投资落地,通过政策培训、基石出资等方式指导支持重点园区规划设立子基金,打造“一园区一基金”发展格局;科学规划统筹全省财承空间,争取落地一批意义重大、示范效应明显的PPP项目;研究制定《海南省促进金融业发展若干财政政策》,引导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促进政府性融资担保业务增量、扩面、降价,推进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加快亚行贷款和世行贷款项目实施。

2022年2月,海南省财金集团及海南自贸港基金成立,海南省财金集团由海南省财政安排100亿元独家设立,是我省推动国有金融资本管理和财政金融深度融合的重要抓手。海南省财金集团作为唯一出资人,设立规模为100亿元的海南自贸港基金。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作者:梁振君 符厚胜] [编辑:唐丽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