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9日,海南维力医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申报的一批加工增值超30%免关税医疗器械在海口海关所属海口港海关顺利完成“二线出区”放行,货物价值178.1万元,销往广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加工增值超30%免关税政策实施产业范围扩容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3-01-31 08:43

加工增值超30%免关税政策实施产业范围扩容

首单医疗器械完成“二线出区”放行

1月29日,海南维力医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申报的一批加工增值超30%免关税医疗器械在海口海关所属海口港海关顺利完成“二线出区”放行,货物价值178.1万元,销往广州。

记者从海口海关了解到,这也是继去年12月31日齐鲁制药(海南)有限公司完成海南自由贸易港首单“一线放开、二线管住”政策试点扩区全闭环落地后,该项业务在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试点企业的又一次突破,政策实施的产业类型进一步扩容。

“作为全球最大的单体乳胶导尿管工厂,加工增值免关税政策能够有效降低我们的经营成本,同时将价格优势向产业链下游企业传导,有利于国内消费者购买到更优惠的医疗产品,也增强了我们扎根海南发展的信心。”海南维力医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贺勇慎说。

加工增值免关税政策备受境内外投资者的关注。2022年12月2日,加工增值免关税政策正式获批扩大到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外的重点园区试点实施。

为推动企业尽快享受政策红利,海口海关成立专项工作专班多次深入企业实地调研,提前“量企定制”海关AEO认证培育方案,并强化海关智慧监管。此外,该关还选派服务专员开展精准服务,认真梳理企业在货物调度、产品备案、进口申报等环节流程存在的问题,畅通“企呼关应”沟通联络机制,及时给予协调解决。

据悉,海口国家高新区获批4家试点企业,目前已有两家完成了政策全闭环落地,另外两家企业应用政策进口的原材料也已运抵海口,将尽快完成生产并“二线出区”。海口海关自贸区和特殊区域发展处副处长刘全艳表示,该关将持续加大政策宣讲力度,推进相关试点企业尽快完成政策闭环落地,助力重点园区、重点产业聚集发展,持续放大先行先试政策制度测试效应。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周晓梦 郭萃 王昱棋 郝琳琳]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