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日,海口湾“天空之山”驿站项目工地上,工人们马不停蹄地开展工作,按下节后复工“快进键”。与此同时,一旁围绕着“天空之山”的环路2线道路建设也在加速推进中。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湾“天空之山”初显真容 项目将于3月底完工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3-02-04 09:26

人勤春来早,开工正当时。2月1日,海口湾“天空之山”驿站项目工地上,工人们马不停蹄地开展工作,按下节后复工“快进键”。与此同时,一旁围绕着“天空之山”的环路2线道路建设也在加速推进中。据了解,“天空之山”驿站项目位于美兰区海甸岛美丽沙海岸西北处,是海口湾畅通工程建设的重心,预计将于今年3月底完工。

塑造独特城市景观

“这里残留的水泥要刮干净,再用打磨机打磨一下。”2月1日上午,“天空之山”驿站项目工地,中建八局“天空之山”项目相关负责人黄长文正在仔细地检查验收,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他告诉记者,目前,项目主体结构建设已全部完工,如期进入装饰装修阶段。

记者在现场看到,“天空之山”整个建筑已初显真容,建筑有着蜿蜒曲折的波浪形倾斜屋顶,市民游客可沿着起伏的屋面行走,一览滨海美景。而在屋顶缓坡之下是一片开放通透的共享空间,15片明亮的巨幕玻璃组成两个镂空设计的公共通道,将整个建筑划分为三个空间。“室内使用空间大约740平方米,划分为图书馆、咖啡馆、展览区域三个空间,将融合艺术书店、咖啡轻餐及零售快闪等业态,形成体量小但内容丰富的体验空间。”黄长文介绍道。


1月30日,在海口湾“天空之山”驿站项目现场,夕阳下的“天空之山”已显现出真容。 记者 苏弼坤 摄

据海旅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天空之山”是一个具有游玩娱乐属性的公共空间,并嵌入艺术和小型演出功能,以满足市民游客的精神文化需求。未来,海旅集团还将根据“海洋、共生、自然、未来”几大主题,在海口由西至东海滨艺景线上打造16个岸线资源,塑造未来海口独有的城市景观。“云洞图书馆和天空之山是其中两个项目,未来,多个岸线资源的打造能够进一步提升海口城市品质。”相关负责人说道。

打造美丽“黄金岸线”

2月1日,环路2线道路施工现场,机器运转的轰鸣声好似冲锋号,6台挖掘机在现场同时运作,十多辆运输车排队入场,等候装载材料……记者了解到,为力争今年3月底配套道路设施与“天空之山”同时完工,工地上50多名工人采取三班倒工作模式,倒排工期,奋战“开门红”,全力加快工程建设进度。

海口湾畅通工程一期项目经理陈泽宾向记者介绍,“天空之山”位于海口湾畅通工程一期旁,打造出高品质滨海滨水公共休闲空间,提升城市品位。“我们也在同步推进‘天空之山’的环路2线道路建设,进一步拓展海甸岛岸线资源,完善配套设施建设。”陈泽宾说。

目前,海口正不断对全市滨海空间进行改造升级,因地制宜设置多样化的公共服务设施,打造海口独有的“黄金岸线”。据了解,海口湾畅通工程涵盖海甸溪南、北两岸,全长19.6公里。“在此基础上,我们计划继续拓展,逐步延伸打造岸线资源,形成系统性、网络化的滨水绿地和公共空间。”海旅集团相关负责人说道。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刘晓婵] [编辑:谢昀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