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5日,“航天人”首俊明和家人第一次在文昌市欢度元宵节。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航天人”首俊明:“看好海南商业航天的发展前景”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3-02-06 08:27

原标题:海南商发切实强化人才服务保障,让航天专业人才安家落户——“看好海南商业航天的发展前景”

2月5日,“航天人”首俊明和家人第一次在文昌市欢度元宵节。“我与家人以后就在海南扎根了。”原籍陕西省汉中市的首俊明感慨道,一家子能在文昌团聚,受益于工作单位和当地部门的贴心服务。

2022年6月8日,具有18年航天发射工作经验的首俊明加入海南国际商业航天发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商发)。他先后担任海南商业航天发射场建设指挥部技术总体组组长,海南商发技术副总师、发射服务中心主任,牵头开展技术论证、技术协调和工程规划工作。

为了安下心来工作,首俊明决定把家人接到海南生活。对此,海南商发、文昌市相关部门主动帮忙“跑腿”,为他申报认定了海南省高层次人才(C类),并快速办理落户等事宜。“今年1月13日,我上午提交自己与家人落户文昌市的申请,下午就顺利办成,效率很高。”首俊明回忆道。

海南商发和文昌市相关部门的贴心服务,让首俊明有更充足的时间精力,全身心投入到国内首个商业航天发射场建设和发射能力生成等各项繁重的工作中。在做好本职工作同时,他还为海南商发协调引进了符菊梅、申崇伍等多名骨干人才,并对青年人才进行“传帮带”。

“我很看好海南商业航天和相关产业的发展前景。”首俊明信心满满。

正是看好海南商业航天和相关产业发展前景,出生于1995年,原籍澄迈的海归人才陈帅,研究生一毕业,就直奔海南。

获得美国雪城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专业硕士学位的陈帅,2021年回到海南,参与海南商发的筹建工作。

在工作中,陈帅总觉得有使不完的劲。2022年5月正是海南商发筹建关键时期,他发挥专业优势,连续20多天里,每天都加班到深夜,精心拟订和修改相关方案。如今,担任海南商发发射服务中心调度主管的他,在内外协调、统筹调度上成为一把好手。

“我所在园区的基础设施,以及周边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社会发展等各方面,可以说是日新月异。”陈帅谈起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新变化,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怎样更好引才、育才、用才和留住更多航天专业人才?

“我们将持续开展精准招聘,切实强化人才服务保障,积极构建人才成长平台,着力打造专业人才团队,为全面完成一流航天发射场建设提供坚实的人才队伍保障。”海南商发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海南“百场万岗”2023年校招活动中,海南商发将招聘航天、低温、热能、机电、计算机、自动控制和信息通信等专业的多名优秀人才。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易宗平] [编辑:王柳仪(见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