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春节,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东营机场飞行区管理部车队“凌云”班组的王连生依旧在加班备勤的忙碌中度过。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民航老兵退而不休——火线返岗迎春运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3-02-07 13:29

这个春节,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东营机场飞行区管理部车队“凌云”班组的王连生依旧在加班备勤的忙碌中度过。但与以往不同的是,在2022年11月光荣退休的王连生,这一次选择了退而不休,火线返岗,以一名民航老兵的姿态迎战春运,继续发挥余热显担当。

今年是王连生在东营机场工作的第38个年头。1985年2月,来自空军高密场站通信营导航连的王连生响应号召,主动申请来到尚未修建完工的东营机场。面对艰苦的环境,他一干就是30多年,见证了东营机场的发展。

节假日是机场工作人员最为忙碌的时间。在不少同事的印象中,每逢节假日,王连生总是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加班加点保障航班。

2022年12月,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王连生所在的特种车辆班组多名同事感染新冠病毒居家治疗,加上即将到来的春运和国产大飞机C919的各类保障任务,让原本人手就很紧张的特种车辆队更是雪上加霜。在这急需支援的时刻,王连生向公司党委主动请缨,重返工作岗位。

春节在老百姓眼中是欢乐喜庆,是阖家团圆,在机场工作人员眼里更多的却是责任,是奉献。

大年初一,机场发布大雪降温天气预警,大年初二原本休班的王连生又主动留下来加班备勤。“王师傅快来看看,牵引车坏了……”初二这天,对讲机里传来一阵阵急促的呼叫声。当天因降温幅度较大,牵引车在推飞机过程中突然发生故障,转向系统无法运行,车辆无法撤离。

接到通知的王连生不顾外面的寒风和降雪,跑步前往故障车辆所在地。此时,飞机发动机已经启动,发出巨大的轰鸣声,除冰液保持时间还有15分钟,航班再不起飞就要延误。短时间内,各种催促声加上飞机的轰鸣声让人更加烦躁。

在如此紧急的情况下,王连生钻到车底,经过一番紧急排险,终于找到故障原因,原来是液压油管开裂。他紧急维修,排除故障,牵引车安全撤离,飞机正常起飞。

看到飞机起飞的那一刻,王连生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在同事们的感谢声、赞叹声中,王连生不好意思地摆摆手:“没事儿,没事儿,航班正常起飞就行了。”竭尽全力,倾情奉献——一直是这名民航老兵坚守的工作信条。

东营机场作为中国商飞除上海以外的第一个外场试飞基地,承接了国产大型客机C919的试飞保障任务。为保证机场正常运营、避让既定航班起降,C919的许多试飞科目安排在深夜进行,为此王连生便坚守到深夜,第二天仍正常工作,从不喊苦叫累。在保证日常工作的前提下,王连生优质高效地保障了试飞任务,做到航班、试飞保障两不误。

参加工作以来,王连生共保障航班12.5万余架次,出动特种车辆近31.5万台次,参与中国商飞ARJ21和C919在东营机场的试飞工作,为我国国产大型客机提供客梯车、电源车、牵引车作业保障3000多车次。

无论春夏秋冬,刮风下雨,只要航班保障需要,王连生保证随叫随到,毫无怨言。

“记得2017年冬天的一个夜晚,窗外大雪纷飞,寒风凛冽,一个电话把我从梦中惊醒,除冰车机组加热系统出现故障。接到命令时,已是半夜1点钟,我以最快的速度奔赴机场。经过40余分钟的紧急抢修排故,车辆加热系统恢复正常。看到飞机正常起飞,我感到无比的幸福和自豪。”王连生回忆说。

这个春节,除了尽心尽力与“战友们”圆满完成各项保障任务,王连生还带领同事们开交流会,分享自己30多年的技术操作经验,一同提高技术水平。“虽然我退休了,但机场就是我的家,我的同事就是我的亲人,只要‘家里’有需要,我必定尽我所能,做到退休不退志、离岗不离责,全力为机场的安全运行贡献自己的力量。”王连生说。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 [编辑:王柳仪(见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