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5日元宵节,南海明珠游轮以“卯兔喜迎春·海上闹元宵”为主题,为海口市民游客带来喜庆好玩的元宵节开场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卯兔喜迎春 海上闹元宵” 海口美兰区举办乘游船庆元宵活动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3-02-07 19:27

image.png

“海南之星”号游船。

舞狮、包汤圆、猜灯谜……2月5日元宵节,南海明珠游轮准备了多样的特色礼品,以“卯兔喜迎春·海上闹元宵”为主题,为海口市民游客带来喜庆好玩的元宵节开场活动。随后,220余名市民游客乘坐“海南之星”号和“海口之星”号游船,观赏海口的城市夜景,体验年味满满的民俗活动。

image.png

游客在参观游船。

当晚,记者登船后看到,船上挂满了灯笼、气球和彩灯,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市民游客迫不及待参观起整个游船。船分为三层,顶层为全露天开放式,游客可以在这里欣赏360度无死角的美丽风景;中层、底层则为封闭式船舱,市民游客可以舒服坐在沙发上,通过透明玻璃观赏窗外美景。起航后还会有美食音乐相伴,并举行多彩的互动活动。

起航后,游船穿过世纪大桥,秀美的海景尽收眼底,随着游船徐徐前进,云洞图书馆、万绿园、外滩等美景映入眼帘,五光十色的夜景伴随海风吹拂,令人心旷神怡。游船有渔船相伴,几位水上表演者持续为市民游客上演精彩拿手把戏,引得大家欢呼不断掌声不断。

image.png

市民游客在游船上包元宵。

在大海之上欢度元宵,观看渔船祈福,这是属于中国人的传统和仪式感,也是中国年与地域文化的融合与新生,活动以独特的仪式感塑造属于海口的新传统、新记忆。

在观赏景色、观看表演之余,市民游客也参与到了丰富多彩的年味游戏中,猜灯谜、对春联、包元宵……最有趣的可数这现场包元宵活动,游客们围在桌前,擀面团、揉捏、包馅……男女老少齐上阵,不一会儿,盒子里的面团就见了底。市民游客吃着自己做的元宵,笑容挂在脸上,整个游船里充满着欢声笑语。

image.png

市民游客在观赏海上美景。

南海明珠游轮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元宵节起,南海明珠游轮正式开启常态化试运营。市民游客可通过搜索“南海明珠游轮”,在微信公众号、同程旅行等平台购买“海口之星”号船票,同时,“海南之星”号将为市民游客提供多样化的海上旅游定制服务。

[来源:南海网] [作者:李文韬] [编辑:李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