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调研热带花卉产业发展情况,强调要依托资源禀赋,突出主打品种,打造特色品牌,全力开拓市场,扎实推进海口热带花卉产业高质量发展。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时政>

罗增斌:突出主打品种 打造特色品牌 全力开拓市场 扎实推进海口热带花卉产业高质量发展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3-02-08 07:23

原标题:罗增斌调研热带花卉产业发展情况时强调

突出主打品种 打造特色品牌 全力开拓市场

扎实推进海口热带花卉产业高质量发展

2月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调研热带花卉产业发展情况,强调要依托资源禀赋,突出主打品种,打造特色品牌,全力开拓市场,扎实推进海口热带花卉产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现代农业发展和乡村产业振兴新的增长点。

花卉产业是琼山区云龙镇的支柱产业,绵延10余里的花卉长廊远近闻名。罗增斌来到海口杜博花卉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察看了解花卉品种、销路、收益等情况,对村党支部领办专业合作社、联合花农闯市场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发展花卉产业,靠一家一户单打独斗很难成气候,要充分发挥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和种植大户的引领作用,发展订单种植、扩大生产规模、加强产销对接,依靠科技强化优良品种选育,带动花农抱团发展,提高产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初春时节,海南热带花卉交易(拍卖)市场内花团锦簇、姹紫嫣红,成为新晋热门打卡地。罗增斌走访察看花市展销区、数据大厅、拍卖大厅、电商运营区、对手交易区,详细了解市场招商运营和二期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对抓好下一步市场建设和运营管理、做大做强热带花卉产业提出要求。

罗增斌强调,要突出主打品种。立足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围绕市场需求,突出发展鲜切叶、棕榈科等热带花卉品种,积极推进热带花卉标准建设工作,打造具有海口特色的热带花卉品牌,巩固提升消费市场的认知度和认同感,切实提升热带花卉产业竞争力和市场影响力。要抓好运营管理。加快推进交易市场二期项目建设,强化优质花商招引,学习借鉴先进经验,进一步提升经营理念、优化市场布局、丰富产品供给,以一流的服务和舒适的环境,打造高品质的热带花卉展示、销售、交易平台。要全力开拓市场。运用线上线下多种方式,拓展销售渠道,加大宣传推介力度,进一步增强市场活力,推进花卉一二三产业协调发展,实现产业发展与助农增收双赢。

市领导伍振湘、王和娇参加调研。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宋亮亮 周坤] [编辑:陈丽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