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6日是中国试点恢复出境团队旅游业务首日。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全球连线 | “欢迎光临!” 中国试点恢复出境游首发团来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3-02-08 11:45

image.png

(点击图片查看视频)

新华社北京2月7日电 2月6日是中国试点恢复出境团队旅游业务首日。时隔三年,中国出境团队游按下“重启键”,泰国、阿联酋等国纷纷以各自特有的方式欢迎首批中国旅游团的到来。

泰国:“欢迎光临!”

当地时间6日上午8时左右,中国春秋航空公司一架由广州起飞的客机降落在泰国首都曼谷廊曼国际机场。当中国旅行团标志性的“团旗”出现在旅客到达出口时,候机大厅响起热烈的掌声。一早在机场等候的泰国国家旅游局局长育他沙迎上前,向中国游客送上花环和礼品,并用中文说:“欢迎光临!”

这支由大约40名游客组成的旅行团将在为期六天的旅行中游览曼谷、芭堤雅的传统景点和近年兴起的网红打卡地,并前往热门海岛享受阳光、沙滩和泰式美食。

736371841a6ece79cf966756ff2ca5b5_1129345740_16757717557631n.jpg

2月6日,中国游客抵达泰国曼谷廊曼国际机场。新华社记者王腾摄

疫情前多次带团来泰国的领队谭明远一边挥舞旗子,一边招呼团队游客合影。“很开心再次踏入这个微笑国度。”他说,从出关到入境,整个行程十分顺畅,下机后的欢迎仪式让他感受到当地人满满的热情。

谭明远说,国内试点恢复出境团队旅游后,相关旅游产品销售火爆,部分线路产品很快被抢购一空,甚至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

刚刚过完春节,33岁的李欢带着母亲一同出游。第一次到泰国的她对新华社记者说,泰国人民的热情好客给她带来惊喜,她对接下来的行程充满期待。与朋友相约出境旅游的朱雪表示,终于实现来泰旅游的愿望,从签证到入境全程便捷高效,让她感受到泰方的用心。

长期以来,中国一直是泰国旅游业重要客源地。2019年,泰国共接待约4000万外国游客,其中中国游客占近三分之一。自今年1月中国有序恢复公民出境旅游起,泰国政府机构和业界便对中国“老朋友”再度到来表达热切期待。

8233e7f3bb61ba3b619918043bca531a_1129345740_16757717557651n.jpg

2月6日,在泰国曼谷廊曼国际机场,泰国国家旅游局局长育他沙展示送给中国游客的礼品。新华社记者王腾摄

育他沙表示,很高兴泰国入选中国首批试点恢复出境团队游目的地。旅游业是泰国支柱产业,占泰国国内生产总值约五分之一。“中国游客回归对泰国经济复苏至关重要,泰国旅游局预计今年将迎来超过700万中国游客。”他说。

阿联酋:“我们来了!”

“2023,阿联酋,我们来了!”

当地时间2月6日凌晨,阿联酋迪拜国际机场也迎来了中国出境游业务试点恢复后的首个旅行团。该旅行团总人数约60人,从中国广州出发,由阿联酋航空EK363航班执飞。

早已等在机场到达口的当地工作人员手持两国国旗,第一时间为中国游客送上阿拉伯友人的热情与温暖。旅行团首天下榻的7星帆船酒店也为游客提供“提前入住”服务并举行了热情的欢迎仪式。

8e5c241595263680f1a93cd8a0be9da2_1129345740_16757717557641n.jpg

2月6日,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出境团队游领队师文(举旗者)向游客说明相关注意事项。新华社记者陈爱平摄

迪拜旅游局负责人伊萨姆·卡齐姆日前通过视频向中国游客送上新春祝福,并表达了对中国游客的热切期盼。卡齐姆说:“我们非常期待各位的再次来访,为欢迎中国游客归来我们一切准备就绪,更多的新景点和新体验在等待你们,是时候在这里创造新的美好回忆了。”

为更好服务往来旅客,总部位于迪拜的阿联酋航空公司上月16日宣布,将恢复并逐步提升迪拜往返多地的客运航线运力。


[来源:新华社] [作者:] [编辑:王柳仪(见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