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春节讲述着关于复苏的故事。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出门旅游回乡过年 影视餐饮行业双回暖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3-02-09 08:17

原标题:2023年春节讲述“复苏”故事: 出门旅游回乡过年 影视餐饮行业双回暖

2023年春节讲述着关于复苏的故事。

流动成为年轻人的关键词,他们或奔赴山海游玩,或托运宠物一起回乡团圆;热闹氛围蔓延城市乡村,烟花宴、特色兔子地标引发南北方讨论关注,传统年俗文化消费实现破圈;复苏也让假期再次充满活力,线下打卡线上分享,影视行业及餐饮行业迎来回暖。

带着父母出去旅游

带着猫狗回乡过年

作为疫情平稳后的第一个春节,加之防控工作的优化升级——“回家”重新成了过年的主要基调。团圆、相聚、喜庆的年味,在癸卯新春显得格外浓郁。

人头攒动,熙熙攘攘的人潮挤满国内各大景区,在烟火气回归的兔年新春,出门旅行成为今年春节假期的另一种打开方式。文旅部测算数据显示,2023春节假期,国内旅游出游人数达3.08亿人次,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88.6%,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758.43亿元,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73.1%。

据《小红书2023春节消费报告》,春节期间,关于旅游笔记的发布量同比增长近70%,相比2022年国庆期间增长近20%。更多年轻人选择与亲友出门游玩,旅行也成为过年团聚的新选择。

温暖的南方,远处的山海,成为春节外出旅游的最佳选择。报告显示,湖南长沙岳麓山、海南三亚、云南大理洱海、广东汕头南澳岛,在春节成为搜索量最高的四大“山、海、湖、岛”。其中,岳麓山搜索率同比增长近10倍。“三亚过年”搜索率增长近400%。

各种景区攻略、避坑指南、美食打卡、人文介绍、旅行游记,为春节的出行增添十足氛围感。有网友登岳麓山发布笔记感慨:“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

春运宠物回家过年,也成为今年春节期间的大热现象。据悉,“第一批回村的狗”“主人带狗子回家过年”等话题,屡在春节期间登上社交平台热榜,讨论不断。除宠物回乡日常分享外,宠物的飞机、陆运专业托运攻略、宠物防疫政策等笔记也显著增加。

在北京工作的95后杭州女孩张文文,已有三年未回家过年。今年春节,在购买机票时,她还为自己养的狗狗办理了托运服务。“带着狗子去我家乡的地头撒撒野,它可开心了。团圆嘛,家里的每一分子都不能落下。”

“铲屎官”们在一天忙碌工作之后,回家撸猫、遛狗已经成为解压方式之一,满足快节奏生活下人们的精神需求。如今,宠物的身份也随之变化,从之前养宠“看家护院”到现在的“家庭成员”,宠物已然成为每个养宠家庭重要的一分子,宠物经济也正在从生活消费向精神消费、家庭消费转变。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陈斯] [编辑:陈丽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