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0日下午,海口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胜利闭幕。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时政>

海口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罗增斌讲话 丁晖王艳萍郭燕红出席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3-02-10 23:03

2月10日下午,海口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胜利闭幕。

14d6f583605b6bb09dd1713367f02e41.png

会议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改革创新、团结奋进,加快建设海南自贸港核心区和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作出海口更大贡献。

大会应到代表298人,实到278人,符合法定人数。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会议执行主席罗增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会议执行主席王艳萍、林海宁、揭晓强、蔡君、徐志飞、刘华、符兰平、陈全能、王小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市政协主席郭燕红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首先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随后,会议进行选举事项,选举产生海口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7名。

会议表决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海口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海口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的决议、关于海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海口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票决了2023年市级民生实事项目。

罗增斌代表市委,向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说,2022年,是海口各项事业持续发展的一年。这一年,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认真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积极推进依法治市,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切实加强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全力支持人大代表履职,为全市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罗增斌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进海南自贸港封关运作的关键之年,也是扩权强区改革新机制运行的第一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扛起更多担当、作出更大贡献”的要求,扎实推进海口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中走在前列、当好表率。

罗增斌强调,走在前列、当好表率,必须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智往一处谋,一步一步把自贸港建设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走在前列、当好表率,必须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始终保持专注发展的定力,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稳农业、强工业、扩内需、促开放,一体推进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园区发展、改革创新,着力构建具有海口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让产业发展的热潮在椰城大地蓬勃奔涌。走在前列、当好表率,必须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知民情、解民忧、聚民心,切实解决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推进城市更新、打通断头路、特色文化商业街区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等民生工程,不断提升城市功能与品质,让群众不断感受到身边发生的新变化。走在前列、当好表率,必须大力弘扬担当实干的优良作风。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坚持对标一流、坚持雷厉风行、坚持狠抓落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细落实。

罗增斌表示,市委将一如既往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和保障各级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他指出,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紧扣“四个机关”的定位和要求,围绕全市工作大局,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工作质效。“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扎实办好代表议案建议,依法向人大报告工作,认真执行人大决议决定,全面提升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水平。全体人大代表要增强代表意识、珍惜代表荣誉、提升代表能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以实际行动感召和带动身边群众,全面投身海口经济社会发展的火热实践。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韩英伟、陈卫东、杨会春、邓立松、伍振湘、王邦德、黄舸、王和娇、张柏桢、陈立新、徐亚辉、韩斌、陈洪、郭胜兰、林耀平、吉小妹、陈伟、吴优。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胜利闭幕。

[来源:海口融媒-海口日报] [作者:宋亮亮、周坤] [编辑:李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