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春来早,新征程再出发。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团结奋进新征程 奋楫扬帆再出发”2023年网上重大主题宣传和重大议题设置发布启动仪式2月17日举行。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中经评论:网聚正能量 合力唱响“强信心”主旋律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3-02-17 17:32

核心观点:中国经济网评论员梁瑜认为,做强网上正面宣传,壮大主流舆论,需要每一个人都输出正能量、传播正能量。期待一系列“圈粉”的优秀作品推出,展现美好生活,充盈人间温暖,为经济社会发展加油鼓劲!

中国春来早,新征程再出发。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团结奋进新征程 奋楫扬帆再出发”2023年网上重大主题宣传和重大议题设置发布启动仪式2月17日举行。

阳光,总是在历经风雨后更显灿烂。跨过疫情的阴霾,当前,各地纷纷开启了“拼经济”的模式。在改革前沿、创新高地,在港口码头、田间地头……每个人坚定前进的脚步,叠加成了国家的发展进步。对宣传报道来说,时代的脉搏在哪里,触角就应伸向哪里。

2023年网上重大主题宣传和重大议题设置包含6大篇章、225个项目,将围绕“核心领航 思想指引”“光辉岁月 壮丽图景”“天下一家 命运与共”“文明家园 数字中国”等主题,全媒呈现、全景展示新时代的壮美画卷,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

流量向善,方能长流。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做好网上重大主题宣传和重大议题设置,是高质量推进网上内容建设的守正创新之举。一个个品牌项目、一篇篇精品力作、一组组图片视频,旨在展示奋进中国的勃勃生机,让亿万网友从国家、社会、你我他的巨变中看见“真”、感受“善”、发现“美”,合力唱响“强信心”的社会主旋律。

爬坡过坎,关键是提振信心。过去三年,于人类历史长河中不过一瞬,于亿万中华儿女而言却刻骨铭心。回首过往,遇到的困难很多,有的困难还是空前的,但是我们做到了——中国经济顶住压力、稳中求进,展现出强大韧性和巨大潜力。国家发展蹄疾步稳,给每一个普通人以砥砺前行的动力。当前,复工复产加速,用工热度回升,更透出经济运行回稳向好的暖意。而舆论有着风向标式的导引作用,只有向好态势不断被看见、被感知,才能不断筑牢信心之基。

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讲好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故事,讲好中国人民奋斗圆梦的故事,讲好中国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故事,世界就会看到一个更加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这也呼唤着一批批有强大“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网络媒体记者去祖国各地采撷新鲜美好,在互联网上把正能量传递得更远更广。

当然,“只有在生活的激流中,才能写出时代的篇章。”主题越重大,越应“放低姿态”,这需要记者们扑下身子、沉下心来,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探寻那些令人感奋的身边故事,触摸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劲脉动。“一头汗,两腿泥”,采访才能抓到“活鱼”,文字才会有“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生动与鲜活。

春潮澎湃,激荡万千气象。做强网上正面宣传,壮大主流舆论,需要每一个人都输出正能量、传播正能量。期待一系列“圈粉”的优秀作品推出,展现美好生活,充盈人间温暖,为经济社会发展加油鼓劲!(中国经济网评论员 梁瑜)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梁瑜] [编辑:陈丽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