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5日至16日,海口市招商代表团赴香港开展招商考察活动,通过点对点交流、实地考察、专题推介、走访座谈等方式,与知名机构、企业、行业协会进行深入交流,为多领域的深化合作和项目落地奠定基础。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时政>

海口市招商代表团赴香港招商考察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3-02-18 07:38

原标题:我市招商代表团赴香港招商考察

助推更多项目企业落地海口

2月15日至16日,海口市招商代表团赴香港开展招商考察活动,通过点对点交流、实地考察、专题推介、走访座谈等方式,与知名机构、企业、行业协会进行深入交流,为多领域的深化合作和项目落地奠定基础。

推介海口发展机遇

吸引企业考察投资

2月15日,以“新时代、新开放、新商机”为主题的海南自贸港推介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来自琼港两地的政企界代表齐聚一堂,共话发展。

推介会间隙,我市招商代表团与参会的瑞士历峰集团、东亚银行、嘉里集团、谢瑞麟集团、新华集团、汇丰银行、希迪智驾、康哲药业等多家企业高管进行点对点交流,介绍海口投资发展机遇。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期待到海口考察推动合作落地和深化,共享自贸港发展机遇。

我市招商代表团还分别与戴德梁行、毕马威、Lead8设计所、中主环球会计师事务所等专业机构进行座谈交流,向企业介绍海口市正在推进出台的促进琼港合作相关政策,并解读了落地补贴、租金补贴、会展奖励等政策。

戴德梁行相关负责人对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他希望将高水平的一站式规划咨询及顾问服务引入海口,参与海口的片区开发、城市更新、产业发展等项目,支持海口城市高质量发展。

“毕马威香港办公室在金融、税务、咨询等领域积累了大量实操案例,我们愿为海南自贸港的政策创新和突破提供有效借鉴。”毕马威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帮助更多外资企业落地海口,让更多的国内企业通过海口走向东南亚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中主环球会计师事务所代表对即将出台的《海南自由贸易港向香港开放专业服务市场十条措施》充满期待,希望在海口探索开展审计管理、信托基金咨询和上市财务咨询等相关业务。Lead8作为世界建筑设计公司100强的设计机构之一,希望用专业设计能力服务海口未来重点项目。

充分利用商会资源

寻求投资合作机会

为进一步深化与行业商会的合作,2月16日上午,我市招商代表团拜访了香港总商会,双方就建立合作机制、开展联合宣传、举办推介活动等达成共识。

香港总商会代表表示,将发挥总商会的资源优势,为香港企业赴海南投资搭建桥梁,进一步深入谋划琼港合作,同时将考虑组织总商会会员单位企业赴海口考察参观,寻求投资合作的机会。

当天下午,我市招商代表团还拜访了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就在海口举办香港国际工业出品展销会相关事宜展开讨论。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负责人表示,工展会是香港的知名IP,将其引入海口不仅能开拓海口会展品类,而且能让“香港制造”享受到消费流量的红利,希望近期能到海口实地考察推进项目落地。

返程间隙,我市招商代表团还考察了香港国际机场T2航站楼扩建及配套商业服务综合体项目,深入施工现场与配套商业综合体的设计团队和运营方进行深度交流。

接下来我市将持续加大对港资港企的招商引资力度,强化专业服务等细化领域招商工作,完善配套服务,加快建设琼港经济合作发展示范区,并将其打造成为海南自贸港对外开放发展的重要标杆,推动更多港企落地海口,助力开创琼港合作新格局。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梁冰 崔翔 田帆] [编辑:李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