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食品安全关乎师生健康,关乎千家万户。龙华区将食品安全纳入学生课堂教育,狠抓制度落实,全力保障校园食品安全。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龙华区将食品安全纳入课堂教育 保障校园食品安全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3-02-21 09:05

原标题:龙华区将食品安全纳入课堂教育

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校园食品安全关乎师生健康,关乎千家万户。龙华区将食品安全纳入学生课堂教育,狠抓制度落实,全力保障校园食品安全。

2月20日下午,走进海口山高学校,学生正在操场上进行篮球等户外运动,一排排宣传栏上,关于食品安全的知识随处可见。“我们多形式加强学生食品安全知识教育,除了课堂讲解外,还带学生走进农贸市场、超市等场所,通过趣味、互动的方式向孩子们普及食品安全知识, 提升食品安全科学认知水平。”山高学校副校长李涛介绍。

在学校的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内,留样冰箱、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仪等设备一应俱全,留样冰箱内放置着白菜等留样食品,并详细标明留样时间、餐次、品名等信息。“仪器可以开展蔬菜、水果的农药残留检测,以及吊白块、亚硝酸盐、孔雀石绿等14种检测项目。”食品安全员陈雪每天早上6点多就到岗,原材料检测合格后方能进入后厨加工。

临近晚餐时间,在学校食堂内的液晶显示器上,多个角度的监控画面清楚显示着厨房里的每个工作细节。“不仅学生在食堂内就能看到后厨情况,家长通过APP也能随时随地看到这些画面。”陈雪说,“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让广大师生吃得安心,家长放心。

“我们加强食安城市创建宣传,将食品安全纳入学生课堂教育,多形式动员广大师生参与海口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龙华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员黄允凤介绍,该区狠抓制度落实,不断提升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同时,加大对食品安全管理干部培训的力度,进一步提高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人员食品安全意识和管理水平,共同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邝晓霞 萧海山] [编辑:罗薇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