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十公里的新手路线到百公里的达人路线,骑行爱好者在飞驰的车轮上探索着城市的广度,也在不知不觉中增加了生活的宽度,这为当下海口文旅体拓展了新空间。
   
 您当前的位置 : 椰城E评>椰城E评>

椰城E评|骑行升温,构建绿色生活新风尚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3-02-24 13:28

从十公里的新手路线到百公里的达人路线,骑行爱好者在飞驰的车轮上探索着城市的广度,也在不知不觉中增加了生活的宽度,这为当下海口文旅体拓展了新空间。(来源:海口日报)

近些年,随着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的深入人心,户外骑行作为一种便捷通勤、休闲运动、娱乐时尚的新风尚,也愈发受到大众的喜爱。《2021年中国运动自行车调查报告》显示,18岁-40岁的青壮年人群依然是自行车运动的主要群体,占比达77.45%。

那么户外骑行究竟有何魅力?能让一众青壮年群体如此着迷?其实户外骑行的兴起,并非一夜爆火,而是厚积薄发的结果。尤其是在社交媒体的影响下,骑行被赋予了“治愈”“解压”“健康”“减肥”等更多标签,吸引着女性和退休群体渐渐加入进骑行行列中。此外,早前受疫情影响,人们乘坐公共交通的频次降低了,部分室内健身场馆也暂停营业,这让有通勤和健身需求的朋友,将目光转向了“户外”。

当下,户外骑行已成为海口户外运动的一种常态化旅游产品。海口充分利用资源,举办丰富的骑行活动,面向新手、高手、亲子等不同人群,相对应地制定了不同的骑行项目。此外,由于骑行业态的包容性,能更容易地与多项业态进行联动,产生了“骑行+房车”“骑行+露营”“骑行+乡村游”“骑行+美食游”等多类“骑行+”产品,以海景、乡村、生态、美食为元素,串联起海口优质的旅游资源,也让岛外众多骑行爱好者,将目光瞄准了这个热带海岛。

“户外骑行”风靡的背后,不仅满足了市民游客的出行和健身需求,也体现了海口交通构架体系的愈发完善,将“户外骑行”“城市生态”“地方景观”进行有机串联,硬件设施的完善、骑行趣味的增加、全民健身理念的提升,也让“骑行热”成为海口市民的心头好。

海口市旅文局相关负责人说,未来还将陆续推出更多具有特色化、趣味化、创意化的骑游路线,不断完善升级活动内容,创造体育+旅游+休闲养生+文化活动于一体的新型活动形式,并充分利用海口城市和美丽乡村骑行绿道资源,组织市民群众、青少年及骑行爱好者畅游绿道,打造全民休闲健身绿道旅游经济。

由此看来,就需进一步凸显出“环岛骑行”这一赛事品牌,继续完善道路硬件基础设施,也可通过城市贯通更新工程,联通城市绿道、市县乡村、生态公园等范围,为户外骑行做大扩容,实现绿道长短结合、成环成片。同时,辅以骑行沿线的各类文旅特色活动,不断丰富海岛骑行的文化内涵。此外,还应大力引入社会力量和资本,在“骑行经济”中完善骑行服务全产业链,建立“骑行爱好者”的专业社群,充分发挥社交媒介,推动和提升海岛骑行的品牌及影响力。(冯定辉)





[来源:海口网] [作者:冯定辉] [编辑:谢昀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