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扬科维奇在海口观澜湖酒店举行媒体见面会,首次以国足主帅身份亮相,随后正式带队开始新一届国足集训,备战2023年亚洲杯、2026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文体>

国足新帅扬科维奇海口谈目标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3-03-02 07:50

国足新帅扬科维奇海口谈目标——

2026年世界杯,中国队一定要争取参加


三月一日,扬科维奇在媒体见面会上。 记者 封烁 摄

3月1日,扬科维奇在海口观澜湖酒店举行媒体见面会,首次以国足主帅身份亮相,随后正式带队开始新一届国足集训,备战2023年亚洲杯、2026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

在发布会上,扬科维奇先说了一段就职感言,“很荣幸和大家见面,过去四年半和中国足协良好沟通、合作中,我收获了信任,希望接下来可以取得好成绩。”

面对众多媒体记者,扬科维奇信心十足地表示,2026年世界杯,中国队一定要争取参加。

“其实我可以有很多办法来回避关于目标的问题。但作为主教练,我认为一定要设定一个清晰的目标。”扬科维奇坦言。

如何实现带队目标,扬科维奇认为,要从日常生活开始,从每天的细节抓起,定好每天的训练计划。

扬科维奇说:“今天不但是媒体见面会,也意味着集训的开始。过去四年半时间,我在中国足协工作,担任1999年龄段球队主教练,其间我不但考察了本年龄段球员,同时我还关注中超、中甲比赛和部分中乙比赛,我掌握了中国所有球员的基本信息。再次重申,能有机会担任主教练是荣誉和机会。国家队处于新的篇章,伴随着新的大赛,作为足协和我,一个长期计划将从每一个细节开始,我迫不及待地开始明天的训练。”

在新一届国家队中,有几名年过30岁的老将。对此,扬科维奇说:“对我来说选择国家队球员的标准也是中国人认同的价值观,有奉献精神、组织性、纪律性,要刻苦训练,这样才能在比赛中展现出能代表中国人的精气神,入选国家队的球员应该尊重球衣和国旗。

有记者“质疑”扬科维奇此前没有执教过国家队,缺乏“国字号”执教经历。对此,扬科维奇说:“我执教了22年,一半时间在俱乐部,另一半在国字号球队。2010年我作为安蒂奇先生的教练组参加了南非世界杯,当时安蒂奇最后一场比赛拿了红牌,我作为主教练执掌了4场比赛。在我39岁的时候,我在国家队和俱乐部都有执教经验,我会把自己在国家队和俱乐部的经验应用在中国队身上,把国足带到新的高度,达到想要的目标。”

3月2日,由24名球员组成的新一届国足将在海口观澜湖国际足球基地开练。扬科维奇说,海口观澜湖国际足球训练基地设施条件好,基地工作人员全心全意服务,这些都有利于提升国足的训练质量。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王黎刚]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