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日,全市和美乡村建设现场会召开。这次现场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的实际行动,也是对我市美丽乡村建设一次全方位、立体式的“检阅”,一次接地气、察民情的“问诊”。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时政>

海口日报评论 | 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是接地气的民生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3-03-04 07:28

原标题: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是接地气的民生

3月3日,全市和美乡村建设现场会召开。这次现场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的实际行动,也是对我市美丽乡村建设一次全方位、立体式的“检阅”,一次接地气、察民情的“问诊”。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在部署全市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时强调,要振奋精神、真抓实干,扎实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各项任务,为建设海南自贸港核心区和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贡献更大力量。全市上下要以这次现场会的召开为新起点,进一步增强推进和美乡村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推进农村面貌整体提升,让农村美起来、活起来、亮起来。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和”是内涵要求“,美”是外在表现,两者的结合体现内涵与外在的统一。过去一年,海口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建设各项工作,农业基础更加稳固,美丽乡村建设有新成效,农村基层治理现代化试点稳步展开……这些成绩都为海口扎实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和坚实保障。

从美丽乡村,到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是乡村建设内涵和目标进一步丰富和拓展的过程。面对新使命新要求,我们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到建设和美乡村是加快海南自贸港核心区和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建设的重要内容,是让农民就地过上现代生活的现实需要,是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的内在要求;要明确目标任务,坚持规划引领和尊重民意相统一、全面推进和重点提升相统一、建设现代化村居和保护传统村落相统一、当前建设和长效管理相统一、“富口袋”和“富脑袋”相统一,准确把握推进和美乡村建设的着力重点;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认真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工作要求,强化组织领导、阵地建设、人才保障、考核督导和宣传引导,凝聚起推动和美乡村建设的强大力量。

宜居宜业幸福至,和美乡村入画来。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是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事业,更是一项长期任务、系统工程。让我们进一步强化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振奋精神、真抓实干,扎实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各项任务,为建设海南自贸港核心区和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贡献更大力量。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谢松波] [编辑:陈丽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