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的花城,一步一街一花景,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新疆是个好地方”赴全国四省一市文化旅游推介活动于3月17日首站来到广州,把新疆的美景、美食、歌舞带到广州市民身边。疆粤两地旅游行业协会签署了“客源互送”协议,还举行了“百万广东人游新疆”第二批游客启动仪式。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新疆是个好地方”文化旅游推介活动暨“百万广东人游新疆”在广州启动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3-03-17 22:39

image.png

新疆是个好地方宣传片(由自治区文旅厅提供)

阳春三月的花城,一步一街一花景,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新疆是个好地方”赴全国四省一市文化旅游推介活动于3月17日首站来到广州,把新疆的美景、美食、歌舞带到广州市民身边。疆粤两地旅游行业协会签署了“客源互送”协议,还举行了“百万广东人游新疆”第二批游客启动仪式。

新疆是古丝绸之路上的重镇,是中国与中亚、西亚及欧洲等国重要的通道,历史文化悠久,旅游资源丰富,多地景区已成为中外游客向往的游览胜地、避暑胜地、滑雪胜地。

四季之美,尽在新疆。新疆旅游资源丰富,禀赋好、数量多、类型全、品质高、组合优,如伊犁草原的秀美壮阔、帕米尔高原的高远神秘、喀纳斯湖的幽深静怡、塔克拉玛干沙漠的粗矿浑厚等。


推介会上,来自广州和新疆的一百多家旅行社代表和媒体记者齐聚一堂,共同观看了“新疆是个好地方”文化旅游宣传片和精彩的新疆歌舞表演等。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余洁做了新疆文旅资源整体推介。她说:“新疆是大美之地,自然旅游资源和人文旅游资源极为丰富,冰峰与火洲相望,沙漠与绿洲为邻;文化积淀厚重,民族风情浓郁,名胜古迹众多。近年来,新疆大力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旅游文化内涵不断增强,文化体验更加丰富,相关产业链逐步延伸,产业规模持续扩大。这次推介会,也为两地文旅行业加强合作交流,共同开拓客源市场,发挥强力引擎作用。”

广东受援地喀什地区,以及伊犁州、阿勒泰地区、博州、吐鲁番市、昌吉州等6地州文旅部门代表推介了新疆优质的文化旅游资源和人文风貌,与此同时还召开了两地旅行社洽谈会,开展了主题展以及“跟我一起学跳新疆舞”等多项精彩的活动。

推介会上,新疆文旅投集团与广东旅游控股集团签署合作协议,新疆荒野疆徒旅行社和深圳市全天候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签署了送客协议,新疆逍遥假期国际旅行社和广东省中国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签约客源互送协议。

自治区旅行社协会会长吴峰说:广东旅行社和新疆旅行社之间的合作已长达20多年,有很扎实的合作基础。为做好今年的各项地接服务工作,3月14日,我们与新疆交通运输道路运输协会签订了诚信经营战略合作协议。3月15日,我们又在“微笑新疆”旅游诚信大会上,对全疆的旅行社做出‘微笑服务’诚信承诺。”

作为签约企业,广东省中国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胡雄英信心满满的说:“我们作为广东省旅游核心企业,通过今天的签约,我们会根据大美新疆的旅游线路产品,把不同的游客引向新疆,今年力争给新疆输送100万游客。”

在广州市越秀公园,广州市民跟着新疆舞蹈艺术家学跳新疆舞(艾比拜摄)

值得一提的是,当日下午15时,在广州市越秀公园举行的“新疆是个好地方——一起来跳新疆舞”活动,百余名广州市民自发来到舞台前,跟着新疆舞蹈艺术家学跳新疆舞,感受新疆歌舞的欢快与激情,节奏欢快的舞蹈,悠扬的的旋律,吸引了近千名市民前来围观。该活动还邀请了新疆旅游达人与广州旅游达人共同分享两地旅游的美好体验,为日后出游新疆做好攻略。

“我这辈子一定要去趟新疆,感受新疆的自然风光之美和人文之美。”今年64岁学跳新疆舞的广州市退休职工张新萍说。

“新疆的风景是世界级的,我先后去过27次新疆,每次去感觉都很震撼,感受完新疆的美食美景,今年打算带更多的朋友继续去新疆感受那里的人文风情。”旅游博主笑飞雪说。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古丽·阿不力木说:“新疆与广东,从南海之滨到天山脚下,是大海与大漠的美丽邂逅,是海上丝路与陆上丝路的历史情缘。虽然相隔万里,但两地人民情相系、心相通。近年来,新疆和广东不断深化各领域合作,丰富而又各具特色的文化旅游资源,使两地间的合作既紧密相连,又互相补充,迸发出巨大的潜力。

年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与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签订了“百万广东人游新疆”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扩大交流合作,打造特色旅游品牌,共享旅游资源和发展经验,让两地的文化交流更加深入和高效,疆、粤两地人民的情谊更加厚重。

接下来,“新疆是个好地方”文化旅游推广活动还将走进厦门、杭州、南京、上海,让更多人的感受新疆的魅力,了解新疆、走进新疆。

[来源:新疆网] [作者:薛玲 许爱云]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